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声优paro】With your voice(番外6·叶乐)

今天是最后一个番外啦

全文双数章节: @scp-009 


注:时间轴较原著稍作调整。

 

————————


番外 6


1

事情的发展有些奇幻。

张佳乐睁开眼,眼前不是他熟悉的天花板和娘兮兮的风铃,而是铺天盖地的灯光,人群的呼声几乎将他淹没,张佳乐不知所措,如果不是他下一秒就发现了手里的麦克风,他几乎要以为自己被哪个损友搞上了整蛊节目。

他站在舞台上。

这不还是上了节目吗!我在哪啊!

旁边有个锃亮的光头凑了过来,一上来就紧紧抓住他的左手,张佳乐吓了一跳,我这手叶修都没牵过你这吴克算哪一个。他刚想懵逼又不失礼貌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那光头已经拽着张佳乐的手高高举起。

“本次大赛的冠军得主,张佳乐!!”

“啊啊啊啊啊——!!”

在镁光灯下,台下观众们的脸张佳乐看不清楚,但他能听到排山倒海一般的欢呼。张佳乐完全茫然了,虽然什么也不懂但姑且先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他向四周致意着,扫动的目光突然在最后面的宣传板上停滞。

等等。

Voice?

这不是我正式签约前参加的那个配音比赛节目吗!

张佳乐一个激灵,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一个猛回头向评委席看去。诸位评委正为台上这位明日之星纷纷站立,送上掌声。

位于首席的那位正是当今声优界的新锐王者,叶修。

“……”张佳乐张了张嘴,舞台不小,他跟那人的距离其实很远,但在那一瞬间,张佳乐的灵魂已经穿越了所有的距离,紧紧与叶修靠在一起。

这是他当年第一次在这么近的地方看到叶修。张佳乐发现了什么,他的心砰砰、砰砰地跳了起来。

忍不住就歪着脑袋露出傻笑的张佳乐被一旁的主持人推醒,在吴主持人善意的调侃下,他的表情渐渐生动,活跃,每一块面部肌肉都表达着他现在的不可思议和惊喜。

他有点磕磕巴巴地发表着自己的感言。说实话张佳乐都不太记得自己这时遇到了什么对手,又刚刚经历了什么比赛,只能靠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临场发挥一些无关痛痒的场面话。

大家都以为他是因为拿到冠军才这么高兴,只有在说话间隙还忍不住时时用眼角注意评委首席的张佳乐知道,他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激动。

 

 

 

2

节目结束后,叶修跟魏琛在后台吸烟区一边吞云吐雾一边闲扯。

魏琛刚刚借用节目的舞台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微红的眼眶在烟雾里隐隐约约,叶修权当没看见。

“张佳乐挺有前途。”叶修吐了口烟,很有腕地评价道,虽然他其实只比张佳乐大不到一岁。

魏琛报之一哂:“切,小熊孩还老气横秋的。”

叶修呵呵一笑,并不多说,相信魏琛能自己体会到他想回什么。

“他今天颁奖的时候是不是一直瞥着你看来着?”魏琛八卦道,“想进嘉世啊?”

叶修耸耸肩:“那我哪知道,就不能是我能力卓绝、人见人爱,小新人仰慕我吗?”

魏琛呵呵一笑,也并不多说。他无知地觉得叶修又在胡扯了,全然不知其实这是叶修往自己头上狠狠插下的一柄Flag。

话正说着,话题正主来了。张佳乐此时正被两三个选手簇拥着路过,一路靠自己社会人很多年的经验七诌八扯,才堪堪没有暴露他完全不认识这些人了的事实。张佳乐内心默默泪流,觉得自己正一步步行走在刀刃上,稍有不慎,就会被媒体写成“狂妄自大连起码的尊重也没有”的问题选手。

“叶修……叶修老师。”张佳乐余光扫到了救星,一把扒住了门边,“今天我……”

我冠军,厉害吧?

张佳乐在话说出口的最后一秒刹住了,他干笑两下:“哈哈,今天谢谢……您的点评。”

为什么我当年要这么礼貌啊。张佳乐艰难地维持自己不崩人设。

叶修磕了磕烟:“不用,你很不错。”说完他又笑道,“嘉世欢迎像你这样的好苗子。”

叶修今年二十,还带着年轻人掩盖不住的锐气和意气。张佳乐看着年轻版小叶修的笑容忍不住发呆,直到旁人又把他推醒,叫他去接受记者采访。

 

 

 

3

“这就是天赋啊。”

孙哲平听着桌上另一个人第不知道多少次的感叹,无语地放下了手里的筷子。

“诶,诶!”孙哲平在张佳乐面前挥手,“回魂了,吃饭了。”

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他愣了愣:“我,呃,我不会又……”

孙哲平默默点头。

然后他就看见对面的张佳乐一脸一言难尽地趴在了桌子上,还困恼地嘟囔着什么“怎么年龄越大哒哒哒还越容易哒哒哒哒哒”之类的话,孙哲平没听清。

“但是你不觉得叶修真的很厉害吗?”张佳乐猛地抬起头,寻求支持。

孙哲平还能怎么样,还不是像他父亲一样把他原谅。

 

他在Voice一战成名后,很多事务所都向张佳乐抛出了橄榄枝,包括嘉世。不过张佳乐还是进了百花,跟小伙伴孙哲平碰了头。他们还进了《荣耀》剧组。

孙哲平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基友非常佩服嘉世的叶修,进了剧组以后平均一个小时对着叶修发呆两次,人家随便念个台词他都在底下一边傻笑一边“真厉害啊”,叶修本人都被他的迷弟行为弄得发毛,能躲着张佳乐走就躲着走。

张佳乐还以为自己隐藏得特别到位,最多在孙哲平面前暴露了而已。

 

 

 

4

叶修转过头来,无奈地看向张佳乐,他又在发呆了。

平常那些叶修也就忍了。可是这次可是在厕所啊老哥!你这么盯着我我会有障碍的啊!

叶修只能忍辱负重,暂且拉上拉链。

“咳。”他唤回张佳乐的注意力,“你当时为什么不来嘉世?”

他真的很奇怪啊,他的魅力都已经大到可以让张佳乐盯着他上厕所了,怎么当时反而没把人拐来事务所呢?

“嗯?哦。”张佳乐回答,“因为百花是一所很好的事务所,也很适合我,也有我非常敬佩的前辈老师……”好吧,其实他并没有完全回过神来,这几句话跟他当时刚签约接收采访时对记者说的一模一样。

叶修看着这小伙子看似一本正经实则盯着自己不知道哪儿正在走神的样子,一时间忍不住想笑。

“哪个前辈老师?比喜欢叶修还喜欢的啊?”

张佳乐下意识否认:“开玩笑,我最喜欢的当然只有叶修……”

等等!

张佳乐的眼神终于从叶修下半身离开。

“叶修老师了,呼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惊险地把话圆了回来。这人真面对表白的时候怂得飞起,平常撩人倒是一点不手软啊,张佳乐腹诽。

一记直球打来,叶修罕见地稍稍有点能感受到偶像包袱的重量了。

他掏了根烟叼着。

“……你不用叫我老师的,我跟你没差多大。”因为这点重量,叶修又罕见地给予了一些真诚。

“叶、叶修?”

“嗯。”

沉默。

我去怎么弄的跟小情侣初次改口一样尴尬啊!叶修手抖了一下才把烟点上。

“啊对了,你介意吗?”叶修晃晃打火机。

“啊?啊,不介意。”

沉默。

这他妈更像小情侣了啊!初次约会的那种。叶修表面没觉得有什么内心戏超多地感慨。

“……我们换个地方聊天?”张佳乐试探道。

“走吧。”

隔间里全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莫名不敢说话的孙哲平:………………

跟人一块坐到了冰淇淋店,叶修才想起来了什么事情。

 

叶修:我忘了,上厕所。

 

而且为什么要来冰淇淋店啊,难道他还真的想泡偶像吗?叶修眼神死。

 

 

5

那天之后,叶修和张佳乐熟了起来。剧组的人都暗地里讨论着:“张佳乐的暗恋大概要结束了!叶修已经开始回应他了!”

熟知一切内情的孙哲平并不说话,差点被之前厕所里莫名其妙的氛围洗脑的他,几乎也要以为张佳乐马上就要跟叶修喜结连理了。

 

叶修被张佳乐某些行为毛到的时候也问过张佳乐:“你这到底什么心理啊。给个准话,不是在消遣我呢吧?”

“当然不是。”张佳乐坚决否认,“我就是觉得你厉害。”

重来一遍,他可以在年轻的叶修面前非常坦诚,除了剖白自己的某些情感。

“我也知道我厉害。”叶修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笑道。

“你还不知道呢。”张佳乐闲聊似的,又很有底气,好像把这些话跟太阳东升西落这样的定论放在了一个范畴之内,“你过几年就更厉害了。”

“承您吉言。”叶修虚虚举杯。

“不光是作为声优讲的,单独作为一个人来看也是,你太厉害了。”

叶修:…………………………

我已经没办法很自然地接过他的赞美了,怎么这人吹起我来没完没了呢?

还这么真诚。

叶修惆怅地叹了口气,忽略了对面的张佳乐。如果不看年轻版的小叶修略微发红的耳廓的话,别人大概还以为他根本没听见那些话吧。

 

 

 

6

那些话都是张佳乐自己的想法,是与之后的叶修一同生活过的张佳乐的真实想法。

他就是以这样一种心态看待现在的叶修的。

别人包括叶修自己都知道叶修的优秀,但是没有一个人比张佳乐更知道和更确信这一点,他现在回头重新看着小叶修一步步迈向王座,知道他会走到谁也够不到的地方去,知道他会因为别的原因掉下来,更知道他在掉下来之后凭借自己的实力重新回到了那里。

和小叶修相处的每一天,张佳乐都发现自己更喜欢了叶修一点儿。

这种“你们都不知道他以后会有多优秀但是哈哈哈哈我知道”的奇特心理,促使张佳乐难以抑制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心。

当然,他这么坦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他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人生真的倒带了。

不是真的,那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不留遗憾嘛。

 

 

 

7

叶修是被身上的重量压醒的。他睁眼一看,自己腰上骑了个人,屋里漆黑一片,只有一双眼睛还有点反射出来的亮光。

那人看他已经醒来,动作更放肆了。叶修一边蒙头蒙脑一边奋力抢救自己的衣服。

“张佳乐?诶,干什么。”叶修揪着自己睡衣的衣领,“让不让人睡觉了?”

张佳乐停下自己的动作,看着这个他更加熟悉的叶修,二十九岁的叶修。看着看着,张佳乐竟然开始叹气。

“叶修。”他很严肃地说。

叶修往上挪挪,靠上枕头:“说吧。”

“我觉得咱们俩这一路的进度实在太慢了。”张佳乐趴下来,把头贴在叶修胸口,老实了。

 

如果他能再坦诚一点,缠得再紧一点,再了解叶修一点,就像梦里那样,他们会在叶修最佳男主役三连后就恋爱,恋爱两年后公开,公开完了同居,同居完了……

“……都能结婚了。”张佳乐不自觉说出声来。

叶修:“……”

叶修都叹不出气来了:“这就是你半夜把我弄醒的理由?你想走未婚先孕的路?”

张佳乐用头狠狠一撞叶修的胸口,在叶修的闷哼声中,张佳乐开始怀念梦里那个纯情的小叶修。

多夸两句就耳朵红,我去,多可爱啊。张佳乐沉溺于小奶狗阶段的年轻叶修,仿佛忘记了自己跟目前这个阶段的大叶修许下过什么山盟海誓。

呵,男人。

等他从幻想里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一边扒他裤子一边感叹了:“没想到你居然突然想骑乘。对了,那我能再睡会儿吗?”

 

张佳乐:………………

 

张佳乐的铁头再次撞向叶修脆弱的胸膛。



番外 6·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