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黄】玩游戏就是要赢!

原著paro叶黄,感谢喜欢!

给亲爱的 @浅 ,浅老师520快乐!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都要一起过喔!



————————


为了回馈多年来荣耀粉丝的支持,在冯主席的号召(和逼迫)下,联盟最近搞了一个直播间,一周一播,每次的直播都会请不同的联盟选手参与,直播的主题也各不相同。但是每场次直播都有一个令人兴奋的共同点。

直播选手和直播主题由观众投票决定。

不过这是V1.0版本。

 

在初次投票发现观众决议前五名分别是

叶修 女装;

叶修 跑步两千米;

叶修 情歌送给韩文清;

叶修 JJC连跪一百局;

叶修 出君莫笑COS;

之后,V2.0版本就特别增加了同一选手不得连续直播直播主题需要筛选两项内容。

 

顺便一提,第一周的这几项是霸图粉丝牵头、其他俱乐部粉丝起哄之下产生的投票结果,令人惊异的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兴欣粉丝和(火上浇油的)叶修唯粉在其中发挥了仅次于霸图粉丝的重要作用。

 

*

 

“滚滚滚滚!”黄少天把键盘敲得噼啪作响,“请问敬爱的亲爱的联盟宣传处,你们的筛选环节到底有没有做!这个筛选的标准也太唯心了吧为什么这种主题都被你们放进来了啊??”

 

本周直播的人选和主题是:叶修、黄少天 互相尬撩,先崩者输

 

联盟宣传处的回复十分淡然:“做了做了,正好集训叶修也去了,这个比较方便。”

黄少天一捶桌子:“我问的是这个吗!啊?”

但是宣传处的决定无可动摇,黄少天也只能控制寄几。

一夜过去,黄剑圣的搜索历史里多了“尬撩是什么”“如何尬撩”“如何优雅地回应尬撩”等数条条目。

 

*

 

第二天,自觉准备充分的黄少天自信满满地踏入叶修的房间。叶修正好在调整摄像头,看见他进来,十分谦虚地笑了笑。

“这么大人了,输了不至于哭鼻子吧?”

刻苦钻研了一晚上的黄少天意气风发,很有大将风范地摆摆手,觉得自己今天保准能教情场新手叶修做人。

直播开始了。

 

*

 

叶修本来就一副消极怠工的样子,而黄少天迫不及待要看叶修接不上话来的表现,自我介绍都简单了许多。

所以半分钟后,两位主播就直接进入了正题。黄少天今天异常兴奋,第一回合由他先手进攻。他飞快地凑到叶修耳朵边上,吹了口气。两人本来是两把椅子面对面坐着,他这个动作乍一看就跟投怀送抱没什么区别。

所以耿直的叶修立刻就伸手搂住了黄少天的腰。

弹幕里一片山呼海啸。

黄少天突然就被剥夺了自由活动的权利,整个人被叶修身上混着烟味儿的气息包裹起来,这对一般的暗恋者来说几乎是核弹级别的灵魂打击。但是黄少天毕竟是联盟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有一颗临危不惧的心脏,他偷偷深呼吸一口气,像原计划那样冷静地开口。

“知知知知、知……”

观众都笑蒙逼了。

叶修调侃:“这么喜欢我啊,抱一下连话都不会说了。”

黄少天怒,不过这么一急他倒是捋直了自己的舌头:“知道我、咳、我刚刚在干什么吗?”

叶修耿直:“嗯……你在结巴。”

“不对!”黄少天愕然,这个人完全没抓到重点嘛!

“我刚刚在你耳朵边上吹了气!”

叶修:“啊,是吗?不好意思,还是你的结巴比较稀罕,太抢戏了。”

 

黄少天:…………………………

 

他不由得开始思考起这是不是叶修这个奸诈之徒搞出的反套路方式,虽然别人的反套路是逆着道路反,他的反套路是破坏套路反,但是……

想到这里,不想输的黄少天率先跳出怪圈,粗暴地把剧情推回原轨,他抓着叶修的衣服:“快问我‘那你是在干什么’?快问!”

“那你在干什么?”叶修从善如流。

黄少天支起身子,得意地一笑:“我在乎你啊!”

 

…………

……………………

 

笑声,感慨声,观众席弥漫着快活的空气,而主播间里只是沉默。

沉默使人尴尬。

半晌,终于反应过来的叶修惊叹状:“哇呜哦!少天大大好厉害啊!”

黄少天恨恨地捶着椅背:“你反射弧也太长了吧!!!还有你这个反应根本没让我高兴好吗!!”

而叶修的眼神中悄然划过一丝兴味。

黄少天本能般地一抖,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两人心照不宣般各自蓄力,谁也不打算在这么垃圾的小游戏上败北。

 

*

 

上一回合,来之前完全不知道尬撩是怎么回事的叶修,凭借自己先天情场敏感度不高的优势,破坏了黄少天精心设计的套路。这一回合,由叶修发起反击。

黄少天根本没在怕的,他估计叶修根本不知道几个尬撩的套路,就算知道也肯定是自己烂熟在心的那几个,所以黄少天甚至还有心思走了个神思考下一回合他要怎么打。

“啪!”

臀部的一声清脆把黄少天一下子拉回现实。他不可置信地张了两下嘴:“你、你、你……”

叶修挑挑眉,靠在座位上,他还没把黄少天放回去,就这么揽着:“知道我刚刚在做什么吗?”

愤怒的黄少天开始摇晃叶修的领子:“我知道!!!挑衅是吧!你想打架!!”

叶修恍然未觉,在摇晃中咧嘴一笑: “我也在乎你啊。”

…………

……………………

黄少天在叶修的好整以暇中,听到了铺天盖地的、隆隆的战鼓声。

 

*

 

但是黄少天不会就这样轻易地认输,叶修放开手,他退回原位,接下来两人的尬撩交手竟然让观众们看到了幻觉的刀光剑影。

 

黄少天凛然一指叶修脚下的地面:“看!蚂蚁!”

叶修循指望去:“哪有蚂蚁,你别诬陷我……”

“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黄少天的问话让叶修明白了这又是一次尬撩的进攻,于是他也正襟危坐起来,无奈状:“你怎么又忘了打扫家里的卫生呢?”

黄少天愣了一下,接着脸爆红起来:“谁谁谁谁特么要给你打扫卫生啊,本少为什么要给你打扫卫生啊,而且本少也根本没跟你有什么家好好好吗?”

叶修无声微笑。

黄少天一看瞬间冷静下来,强行接完:“因为你甜啊。”说完他咬牙小声问道,“老叶,一个小破游戏,至于这么拼吗?”

叶修眼神炯炯:“玩游戏就是要赢嘛!”

 

黄少天觉得今日之事无法善了,不是他刚过叶修就是叶修把他撩懵。

他拿过一边叶修的杯子豪迈地一灌,放下杯子抹抹嘴,无视弹幕里的祝百年好合祝99:“知道我最喜欢喝什么吗!”

叶修坦率:“冰可乐,百事的,还只要听装。真难伺候啊。”

黄少天惊喜:“你怎么知道的啊!不对我最喜欢呵护你,好了下一题。”

 

“看这个!老叶我问你啊,你是属什么的?

叶修把自己冠绝联盟的游戏天赋用在了这个垃圾小对抗上,几场下来终于完全领悟了尬撩套路的精髓,堪称已入大成之境,于是他不紧不慢地把黄少天后路堵上了。

“我属于你呀。”

 

*

 

面红耳赤的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捂住了直播摄像头,半分钟后才重新放开,他还状似淡然地跟大家解释:“出了一点直播事故啦,主要因为老叶太过害羞,我们继续吧!”

行行行你可爱你说了算。

在这半分钟里叶修争分夺秒地查了几个实例,已经明白了尬撩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他并不打算上来就按照别人的攻略行事,他稍稍整理整理衣服,笑笑,扬起反击的战旗。

“我想从你那里买一块地。”

弹幕提示:“买你的死心塌地!”

黄少天并不知道这个尬撩,他打算随机应变:“什么地啊?看在咱俩的关系上,我给你算九九折!”

叶修:“那太好了,帮我问问蓝雨卖不卖?我们魏琛有两千万的豪门身家啊!”

其实两千万蓝雨老板连个厕所都不会卖给魏琛,但是这不妨碍叶修信口胡说。

黄少天:“………………。”

“我想成为一种人。”

弹幕里知道这个套路的人依然在疯狂刷屏:“成为你的人啊黄少!!!”

黄少天呵呵一笑,喝了口水,他也知道这个示例,所以自信自己能破:“什么人啊?”

叶修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反手就是一招峰回路转:“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黄少天转头差点喷了一地:“老叶你还要脸吗!!你多大年纪了还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还想走一条路。”

弹幕里仍然有不知死活的老实人刷:“走进你心里的路!!”

黄少天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干巴巴地:“什、什么路啊?”

叶修正气凛然道:“中……”

黄少天一把捂住叶修的嘴:“你这是在撩我吗!!你正经一点好吗!!!”

 

*

 

弹幕里一片“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直播间”,而叶修并不多说什么。

他进行了最后一轮进攻。

少天,今天有点怪啊。”

黄少天已经服了叶修的脑洞了,根本不信叶修会正经撩他,所以回答得十分敷衍:“哪里怪了,好想知道喔。”

叶修微微一笑,凑到黄少天耳朵边上。

“怪……可爱的。”

 

*

 

直播再一次被临时掐断了,这一次不是捂摄像头。观众们只看到叶修在黄少天耳边说了什么,而黄少天愣了几秒,然后就像只受惊的小黄兔子一样跳起来逃出了镜头范围。

第二次直播事故后两小时,叶修转发了联盟微博宣传处的直播通知并加了意味深长的评论。

 

叶修V:谢谢宣传处善解人意的筛选标准。

 

至于黄少天……

他还沉浸在那句“怪可爱的”的评价里,梦里都嘿嘿地傻笑着。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8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