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14H/叶王】To my stranger/相遇未遇

 @叶王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 3672字

——————————

很高兴能参与这次叶王24H,祝我永远的杰希老父亲生日快乐



 

1

不知道你收到这封信会是什么时候。

叶修,不,你现在大概还叫叶秋吧。但我毕竟不是在给你弟弟写信,还是称呼你叶修,不介意吧?

好,叶修。别猜了,你一定不认识我,因为你没有见过我。

我知道你现在心里有些疑惑,别担心,我没有恶意,也并非别有用心。这封信自然也不是什么骚扰信息。距离我们在联盟里的碰面应该还有大半年,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我比你更像个好人。

信的来意很简单,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情,一些关乎你人生的非常重要的事情。是有关你终身大事的一件事,希望你认真看完,再对以后的人生规划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别看屏幕了,荣耀女神十多年也没钻出来,更没有跟你在一起。

好,我说了。

不管你信不信,十几年以后的今天,你正跟一个男人同居在一起。不过你也没吃亏,他并不差,你们已经一起生活了好几年,一直过得不错。

这个男人,名字叫王杰希。

巧了,我也叫王杰希。

 

 

 

2

吓到了吗?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

你好像跟我提过,说从来没想过会跟一个男的在一起。

这话说的,谁想过呢。

 

 

 

3

翻翻你现在的抽屉,如果你能找到的话,找找你刚到H市买的那个小小的纪念品。是一个檀木挂坠吧?应该是你当年从火车站附近的小公园闲逛的时候买的。

样式很简单,做工倒是还行。不过拿来求婚似乎是个不太郑重的信物。

毕竟它只卖五块钱。

我为什么会答应?

主要因为后来的你太狡猾。

完全猝不及防,感觉好像上一秒还在说类似最近猪肉又涨价了的生活琐事,下一秒你就拿着它坐在桌子对面跟我说,“结婚吧。喏,信物。”

“虽然它只有五块钱,但那是我当时浑身上下最后的五块钱。除了车票只有它,我就剩这点东西。”

“买完这个莫名其妙的挂坠,我就一无所有了。这可是我付出全部身家以生计抵押拿到的宝物,在我手里十多年总是有的。”

“收下它,答应我。”你笑。

“我全部身家就放在你那儿了,至少先寄放个九十九年吧。”

现在想想,还是当时气氛太好,人跟着一块就犯傻了。什么叫把全部身家都给我,你现在的全部身家哪会只有五块钱呢?

况且,你工资卡不是早就在我手里了吗。

你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心脏。当年告白也是这样。

是我先没忍住,被你拒绝得干脆利落,坚持不懈得有一年,才修成正果。后来问你直变弯的心路历程,你跟我说。

“也没什么历程,”夹了一筷子菠菜,“我很早就盯上你了。”

哦,多早?

“比你告白早半年吧。”

……

想起当年攻坚的艰难困苦,得胜的云开雨霁。知道叶神你擅长把握战斗节奏,将战局尽握手中,一年的你来我往估计是为了加深革命感情。

我都明白,但还是想揍你。

劝你以后经历这个的时候,不要再玩这套,不要折腾,好好说清楚,我们还能赚一年。

另外更不要把事实说漏嘴。

估计你沙发睡着挺难受的。

 

 

 

4

刚刚说你工资卡在我手里,不是骗你。虽然你经常耍赖要零花钱,但卡是在我这里的。

这点挺好,你以后一定要这么做。

就是不要在决定谁管钱的时候,伸出手来想剪子包袱锤。这什么幼稚的决定方式。怎么可能让你管钱呢,你都不在备选范围里。

别不服气,先告诉我你现在是不是连钱包都没有,所有钱不知道零的碎的都在口袋里,从来不查银行卡,连税都是你副队长提醒你交的。

好,你可以跟我讨论这个问题了。

 

 

 

5

那么刚刚我又提到了你的副队长。

他是个挺好的人,我见过。对人非常和善,对你更是关怀备至,知寒知暖,你很倚重他,我知道。

那我就说一句。

信任是一种依赖关系,信任通常是情感及理性思考的混合体,信任涉及激素分泌和情感表达,但——

算了,我还是就说到这里。你自由心证,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没有意思。

 

 

 

6

如果你半年以后真碰见我,你大概会发现,我跟这封信里表现的好像不太一样,或者说,不像一个性格。

其实没有,我一直都是当年的性格,只是一起住了这么长时间,多少总是被你带坏了一点。

吃完晚饭我一般会拉你出去逛公园,你数年一日地表示不屑,并且嘲笑我已经提前步入老年养生期。所以如果出门,都是我拽着你,你拽着门。

换当年我怎么会拽你呢,如果你强行不出去,我可能就放过你了。

现在不行,拽着你才能出门锻炼是我多年总结出的经验,都是套路,不值一提。每天你都这么丢脸地挂在门上不走,对门的小姑娘都看不下去了,偷偷劝我算了,不要揪着你。

不行。

我想让你陪我多活两年。

好好锻炼身体,不要总是在屏幕前面一呆一天,对身体不好。你的颈椎现在就有些毛病,一个姿势久了会偏头疼。胃也不好,多年泡面又不规律的三餐害的。

疼起来很痛苦,能把你脸疼白了。

我没办法改变,现在能做的只是伤后调养,然后在你作死完了疼起来的时候默默看着,却没有办法回到过去,让你干脆别折腾自己。

前段时间回了趟家,听爸妈说老家有个跟我一般年纪的表哥去世了,心梗,毫无预兆。一家出去郊游,他开车。上一秒还说着话,说自己胸口有点紧有点凉,下一秒就趴在了方向盘上。三分钟不到,人就没了,只来得及把这辆装着自己老婆孩子的车停到路边。

没挨到抢救。

我见过他,身体很好,能吃能睡。医生说他是日常生活不注意,饮食习惯不好,血管壁太厚,堵了。

心梗的病人抢救过来,得插着一身的管子,躺很久的医院,他连管子也没机会插。

回来以后,趁着晚饭的时候跟你说,你还一副浑不在意的模样。不知道是该怎么说你,你才知道好好听劝啊。这么多年,我好像是第一次冲你拍了桌子。

其实我大概明白你的心理。我也不是很怕死,我怕你死。最近看过表哥的遗孀和孩子,我怕的东西又多了一条。

我怕比你早死。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想法。

所以你从现在就开始注意注意,养生又不是什么有损叶修大神威严形象的事情。

至少,十多年以后的今天,能乖乖每天陪我出去走两圈吧。

 

 

 

7

话说到这,你对我有个大概印象了吗?

被自己未来的男朋友关心的感觉怎么样。有点怪异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封信,毕竟也寄不出去。可能是有些事情,有些过去,没抓住的就是没抓住,再也不可能参与,不可能在里面留有痕迹。我写这封信,也许是出于某些遗憾的补偿心理。

有些话,从当年就想说的话,我还没有说过。

你会经历一些事情,有一些东西会因为没有想过的原因被没有防备的人击碎,撕裂,抛弃,被踩在脚底,被人咬牙切齿地碾来碾去。你可以重起征帆,可以心无旁骛,甚至可以不咸不淡,不把某些事情放在眼里,因为你是叶修。我不太行,因为我是叶修的男朋友。

够奇怪,因为表面上看起来,我跟你一样没把这当事。

那不可避免。你未来的选择已经是最好的选择。

但还可以稍微有点锦上添花,比如说,如果你了无波澜的海平面底下,确实有一星半点的暗潮汹涌,去找那个时候的王杰希吧,让他有个机会,替现在的我把心里的遗憾和耿耿于怀抹平。

 

 

 

8

未来的你并不是个很完美的爱人。幸好,我也不是。

我们好像并没有经历过热恋期,倦怠期也不曾出现,无波无澜地直接进了相守十年的阶段。偶尔也有点奇怪,不过一转即逝,谁让你叫叶修,我叫王杰希。

我们几乎没有坐在一起很正式地聊过天,最接近的一次是当年刚搬来一起,新房装修,你坐在客厅靠窗的纸箱子上,我坐在装着书的那个上面,两个人都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水说话,在讨论哪个房间该刷成什么颜色。语气很平淡,气氛也不那么像它应该的那样激动。只是嘴角压不下去,只是握着瓶子的手在跟着胸腔一起微微颤抖。

大概因为都不习惯,也想不起来有这个必要。

但是我却写了这封信,说了这么多话。

为什么,仅仅是为了弥补过去的遗憾吗?

不,我还想说一些更远的话,那不仅仅是看信的你的未来,也是现在的我的未来。

我认识你已经十多年,跟现在的你也已经有七年的经历了。我还想再有几个七年,把你求婚信物的寄放期补满,让我再有几个七年,再多写几封这样的信。

我们一路走过来,回头看看,并不平坦。不光是因为你折腾,也因为其他一些别的原因。比如你能想到的,最明显的一个,来自父母和朋友的压力,来自支撑你活过二十多年的这整个社会的不认同。这些东西很奇怪,你不碰到那条线,你感觉不到这些东西有多大的力量,只有你站在它的对面,不被它包裹,才能窥见一丝全景,才能为某些约定俗成感到胆战心惊。

我们能够相守,期间发生了太多巧合,一步踏错,万劫不复。二十多年来没有过的幸运,简直像是真的存在一个掌管奇迹的神明,不小心把玉瓶甘露全洒到了我的手心里。

我把这些你没经历过的,全部告诉你。我想让你多一个选择的机会,选择要不要跟我一起接受巨怪一般的来自界限的压力,选择要不要跟我再一次去感受奇迹。

那是你未曾确定的未来,却已经是我的过去。

我甚至有些担心,担心时间线理论是否真的正确,担心那条我已经跨过的线上,是不是还会发生什么事情,把我的奇迹轻易砸碎。

这都怪现在的你,前两天非得拉着我去看那什么什么电影。

不知道该不该劝你十多年以后的今天,别拉着你的男朋友去看那部讲时间重沓的电影。

还是去吧。不然这封信怎么写得出来呢。

 

 

 

9

信到了最后了。

我并非为我们现在的相处模式感到烦恼,我很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感觉,因为让人感到安心,感到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细水流长,熬着过过。

我们没有七年之痒,但我有点心血来潮,想走走解决这个难题的形式。

只是偶尔的一点点浪漫而已。你压根没有这种细胞,那我只能动用我也为数不多的浪漫因子了。

 


因为窗外的风和树影,每一天,我对于现今的生活都更有信心。

我相信你,就像相信季节一样相信你。

玫瑰悠悠在水面。

所以我愿意,陪你遇见每次的下一个明天。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3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