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16H/叶黄】一次交通事故

  @叶黄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6182字

备注:外链它画风突变

——————————————

一次交通事故引发的婚后信任危机。

出稿艰难但是能参加24h还是很开心,祝永远的小太阳黄少生日快乐!黄少我爱你!

虽然我也爱你老公叶修还让你生日这天又当了受。【滚】

 

 

 

1

“今天天气不错,我就骑着车从楼里出来买碟,最近刚上的电影,电影院没人陪我去,盗版碟总是可以看一看的。然后你也知道,最近这边天气热得跟么一样,出门走路都要注意翻面,实在没法呆人。我又赶着回去打游戏,车就骑快了那么一点点。刚看见你拎着一个红色的手提挎篮走过来,心里有点激动。”

“哦。这就是你骑着一辆粉色的小绵羊跟公交飙车还怼了我的原因吗?”

叶修一脸冷漠地看着对面的黄少天。

 

 

 

2

“诶你这话就不对了,为什么要把小绵羊着重标出来呢?小绵羊怎么了,小绵羊不是车吗?非机动车道不是道吗?送快递的都能说‘我,道上混的’以此拒不把快递送到楼上,我就不能骑骑小绵羊了?”

“我没想标小绵羊,我标的是粉色。”

“……粉色怎么了,粉色招你惹你了?你这篮子不也是红的吗?嗯,粉色有什么错,你凭什么指责粉色?粉色就是娘吗?你这什么道理?性别歧视吗?反对一切形式的性别歧视你懂不懂?”

“我没指责粉色,我说你飙车。”

“……飙车怎么了,跟公交飙车就不是飙车了吗?为什么瞧不起小绵羊,为什么瞧不起公交车?你知道小绵羊和公交车飙车有多努力吗?嗯?公交车每天来来回回送人多辛苦啊?嗯?为什么瞧不起人家?”

“我没瞧不起它们,我是在说你开着一辆粉色的小绵羊飙车怼了人的问题。”

“……小绵羊飚起来需要多大的努力,需要多少的练习。一天练习四十八小时你懂吗?全球八十亿小绵羊爱好者你知道吗?你被怼了居然还瞧不起它们,这是什么道理?这么厉害会二档吗?嗯,你还有没有良知,还有没有爱心?还有没有一点起码的怜悯之情?”

“够了,别岔开话题。”

“……岔开什么话题,我要跟你好好地讲一讲这个小绵羊和国人自尊的问题。诶诶诶你别拽我,我今天不跟你说道说道这事没完懂吗?你知道你这种价值观念有多么搞siao吗?你知道这种目睹人性扭曲的痛心感吗?你知道道德沦丧发生在自己眼前的无力吗,你知道……”

叶修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3

“这些等会再说。我们先来聊聊……”

“为什么家里的小绵羊是蓝的,但你却骑着一辆陌生的女式的粉色的小绵羊出来飙车的问题。”

黄少天闭上了嘴。

“说说吧,谁的啊,你这两天去哪了啊,住谁那儿了?新欢家里啊?”

“……”

“刚刚不是说得挺欢的,怎么?要把离家出走两天的话都说回来是吧?”

“还离家出走,你胆子不小啊。不带手机,一声不吱?我很着急你知道吗?我刚刚发现我出门连账号卡都忘带了知道吗?嗯,还飙车,不要命了啊,你……”

黄少天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4

“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的话题应该是……”

“为什么我离家出走了两天,你却一脸悠闲地拿着一个没见过的家里没有的红色的篮子出来买菜甚至因为小曲儿哼得太滋儿都看不见前面的路了的问题。”

叶修闭上了嘴。

“来来来,咱们聊聊。这篮子谁的呀?还拿个红的,挺好看的啊。我走了两天你挺高兴是吧?马上就换了个人还是个喜欢红篮子的是吧?红色好看吗,家里那个黄的用得好好的招你惹你了?”

“我没说黄的难看,我就是随手拿了一个。”

“随手拿了一个,你这随得够大的啊?这篮子是家里的吗,你从谁那儿随的?嗯?我出去了两天你实在太寂寞是吧,在人家家里坐得挺高兴啊?还买菜,还出门买个菜都哼着小曲儿啊?走路不看路你活够了?要万一是辆别的车你今天就交代在这了知道吗?”

“诶你刚刚不是挺理直气壮的,快点快点,继续说吧?我……”

叶修又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5

黄少天当机立断一把把叶修那只好看死了的手摁下去了。

“你说暂停就暂停啊?我没说完呢知道吗,懂不懂礼貌?懂什么叫吵架的基本礼仪吗?别人还问着问题呢你能随便打断吗,两天不见这点东西都忘了?你小学老师怎么教的你啊?嗯?”

“不是你让我……小学老师不教这个。”

“不教这个就不教吧,我们不谈这个吵架的基本礼仪了,我们来讲讲道歉的基本礼仪。诶诶诶说到这里我就突然能想起来很多事情。你说说,咱俩在一起生活了几年了?”

“七年。”

“对对你还记得真是太好了,出乎意料啊。七年了,我们吵过几次架?”

“啊?我们吵过架吗?”

“我靠那真是吵过啊怎么没吵过。WTF?你不会连我是在跟你吵架都不知道吧?你这反应多迟钝啊?你脑袋里都塞了什么啊。当初我们谈恋爱的时候就是,你记我跟你冷战那次?我生气,跟你冷战了整整三个星期。你还真一声也不带理我的。最后还是我跟你先说的话记得吧?”

“啊?我们冷战过吗?”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叶修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你你果然是一点也不知道啊?别人跟你冷战你都不知道啊?我就知道你这人就是我不找你你就想不起来我,荣耀能跟你结婚吗?啊?生气,我真是十分的生气,没想到跟你吵次架还能翻出这点陈年往事来,我还以为你是脾气拧不愿意先低头,原来是根本不知道我在跟你冷战啊!”

“啊这个……”

叶修感觉后院有一把火在熊熊燃烧。

“行不跟你扯这个了,我都快习惯了,刚刚说的什么来着。哦对,道歉的基本礼仪是吧?你还说我没跟你吵过架,要没跟你吵过架我之前那几次道歉怎么回事?说到这个问题,你难道不知道理智地捡一捡肥皂是道歉的基本礼仪吗?嗯?”

“What?Excuse me ?”

“凭什么这么多年都是我捡?啊?噫你别拽我,你……”

叶修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6

然后他飞速地握住黄少天拍过来的手顺便把人往怀里一带并且亲了黄少天一口。

“好了,一串串的问号你说着不累读者看着都累了。消停会儿吧。”

黄少天张嘴还要再说,叶修当机立断一句话把他堵了回去。

“——篮子是沐橙的。”

“啊?不可能啊我刚刚……”

“你刚刚从沐橙那里出来买碟。车是沐橙的吧?”叶修接上,“前后脚的事,我就是刚去她那里找的你,人找着了我当然高兴,高兴还不许我哼个曲啊?”

“你哼就哼你看着路啊。”

“你烦就烦你别飙车啊。”

“一小绵羊能飚多快,你不看路万一怼一下人都死了知道吗?”

“也不是成天都有人飚着小绵羊怼我的。行了行了不扯这个,我们还是说说……”

黄少天背后一凉,因为叶修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离家出走怎么回事?”

“啊?啊,这个事情……”黄少天一哏,“这个还是得怪你。好容易荣耀出了部电影,跟魔兽正抢着档期,你身为前联盟巅峰职选不参演还不想着怎么去捧捧场就算了,居然还窝在家里一脸颓废,害得我只能出来买碟。”

“有那时间不如多打会荣耀。这个理由不行,你再好好想一个。买个碟需要两天吗?”

“啊这个……”

正说着话黄少天这边接到了沐橙的电话。

“喂?沐橙啊,哦哦我已经碰见他了。我今天这不是骑着你小绵羊出来买碟,嗯对,你这小绵羊够快的,差点怼上……”

叶修听了两句,突然觉得黄少天这几句话说的有点不大对劲,好像一直在强调‘你的小绵羊’。正这么想着,黄少天手机里突然传出沐橙疑惑的声音。

 

 

 

7

“啊?我家?没有小绵羊啊?”

黄少天:“呃哈哈哈你真是幽默开什么玩siao……”

叶修微微笑了,伸手帮黄少天挂了电话。

“来,少天。咱们聊聊。”他笑得灿烂,“你今天早上跑哪儿去了?”

黄少天觉得后院有一把火在熊熊燃烧。啊不是,没烧。

它炸了。

 

 

 

8

“诶你听我解释,不是那个女同学,诶我都说了不是……好吧就是。”

“一个青春期的小小躁动而已有什么关系对不对,又不是我喜欢她是她当年追的我还没得手对不对?咱俩谁跟谁还跟我计较这个……好你计较吧。”

“你说你,我当年跟你冷战三个星期你反应不过来,为什么这个反应的这么快?什么?转移话题?没有啊……好吧我转了。”

“就是一次小小的同学聚会有二十多个人呢只是借用了一下她家场地而已,一点事没有发生……就是没有!外面这么热借个小绵羊还不行啊?”

叶修一脸冷漠,他信了吗?

他当然信了。他再不相信黄少天还有谁能相信黄少天,黄少天虽然闹腾,但是原则性问题是不会犯的,而且叶修也不是个吃醋的性子。

但是态度还是要摆一摆的,不然以后再随随便便离家出走怎么办?以后没事想窝在家里打打荣耀的权利怎么维护?以后万一犯事黄少天跟他扯那个理智地捡一捡肥皂是道歉的基本礼仪”怎么糊弄?

叶修,是一个机智而正直的人。

而且他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要离家出走。

想到这里他停下步子,转过头来。

“你该不会是因为要参加这个什么同学聚会才跑了两天吧?”

“当然不是。”黄少天一脸‘你个智障’的表情。

“那为什么?”

“那是因为……”

黄少天突然露出了一个悲伤忧郁的表情,凉凉的,充满回忆,仿佛心如死灰。

 

 

 

9

“都一个星期了你没发现家里空调坏了吗?”

 

 

 

10

家里空调坏了,叶修反应迟钝,黄少天抱怨了一个星期他也没理他,于是黄少天一怒之下跑去了就住附近顺带一提家里有两台3000瓦大空调的沐橙家里住了两天客房。今天同学聚会一听是这位女同学办的他本来不想去,但是……

“但是人家家里空调冷饮冰淇淋管够还有私人游泳池啊。”

真相大白。

叶修:“……”

这件事怪谁呢?

“怪你。”“怪你!”

俩人开始互相推诿责任。

大热天的。谁他妈,想捡肥皂。

 

 

 

11

黄少天技逊一筹。


诶小伙子弯腰动作很熟练啊。




End

之前外链挂了,已修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