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声优paro】With your voice(17)

上一章: @scp-009 

正文部分到此为止,后面几天放出番外


————————


17


叶修下楼的时候脚步很重,就像他心里也很沉重。

除了配音——他毕生的爱好和事业——之外,他对其他事情都比较迟钝,或者说,不太在意。这么复杂的情况,在他的声优生涯中没有事情可以类比,没有参考,没有后退的余地,因为楼下坐着的人都是一颗真心。拒绝也比逃避好,就当是我最后的尊重吧。

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他的父亲实在是贴心太过了,搞成这种一个人一个房间的面谈局面,不觉得很尴尬吗?简直就像是打游戏推关啊,太不真实了,弄得我像个非典型后宫小说的男主角一样,这作者什么眼神,写之前也不看清楚一点,我像是有这种本事这种志向的人吗?

楼下的房间好几个都关着门,里面估计就是他今天要推掉的BOSS了。叶修握握拳,深呼吸,走上前去,推开了第一扇门。

……然后一个闪避躲在门边上。

叶修:我不慌,我不怕,我就是想再考虑一下。

 

*

 

他在原地考虑了半天,这就要怂,但是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一打眼叶修就被吓住了,韩文清稳稳当当地坐在窗边,在看报纸。听见他进来,非常淡然地开了口,“坐吧。”

叶修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刺激了。人生真的是,太意外了。

他呆滞着下意识回了一句:“这么快的吗?”

韩文清愣了一下,脸都黑了。

“我让你坐下。”

叶修顺从地找了个离窗边最远的位置坐下了。

韩文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放下了手机的报纸,又突然叹了口气。

“我看你心意已决?”

“……”叶修还满心摸不着头脑,为什么最靠谱的老韩也会出现在这里,还是第一个?他盯着韩文清看了半天,想不明白,现在的情况也容不得他多想,只能叹了口气。

“抱歉啊老韩,我不知道你是为什么……”叶修又叹了一口,“但是我大概谁也喜欢不上。”

“有那么好,你的……前任?”

叶修眼前晃过那个少年明亮的眼,永远明亮的眼。也许回忆真是自带PS功能,至少苏沐秋在他心里就停留在最好的时候了。

“好啊,好的不得了。”

韩文清默然。

良久,他点了点头,又拿起了一边的报纸:“你走吧,希望你能说服他们。”

叶修笑了:“承你吉言了。”

“因为我不会放弃的,你要是真能说走几个,是给我方便。”

叶修脚步一顿,依然头也不回地走了。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完全脱了轨,他闭了闭眼,希望这一切不过是个过于真实的梦境。

 

*

 

第二个房间里仍然是个他没想到的角色。

张佳乐。叶修经历了老韩以后心里已经处变不惊了,他觉得往后就算是一开门出现魏琛那张不正经的笑脸他都可以淡定微笑了。他进了门,看了两眼忐忑不安的张佳乐,还顺手把门带上了。

“张佳乐啊。”叶修站在门口很无奈地笑了笑,“你是认真的吗?”

张佳乐抓着自己的抱枕,他心里非常不安,差一点就想说不是,但最后还是咽了回去。他把抱枕放到一边,强迫自己盯着叶修的眼睛。

“我、我认真的啊,叶修,我看上你好几年了。”

叶修看着天花板,一副沉吟的样子,好像真在认真考虑。但他半天没动静,张佳乐忍不住问他。

“你在想什么?”

叶修:“我想……我应该是在做噩梦,你打我两下吧。”

张佳乐把抱枕甩了过去。叶修伸手轻松接下,刚拿下来,却发现张佳乐人已经冲到了自己跟前。叶修的视线越过了张佳乐。屋外的风呼呼地刮过去,窗户是关着的,只能看到树枝向一个方向大幅倾斜,没有一点声音,就像在看默片。张佳乐强行一掰他的脑袋,把他正过来,闭着眼往前一凑。

嘴唇触碰到了干燥的布面,张佳乐睁开眼睛,他跟叶修的双眼距离十几公分,叶修举着自己扔过去的抱枕,下半张脸挡着,但这么近的距离下,他眼里的平静和郑重却可以被看得清清楚楚。

“不行的。”叶修的声音从枕头后面传过来,其实挺平和的。他还伸手撸了一把张佳乐的小辫子。

张佳乐抓住叶修的手腕,有点想哭。

 

*

 

然后是喻文州。叶修松了口气,这个起码还是他已经知道的。大概就是这么几个人了吧,他不无轻松地想着。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刚正面其实也是很方便的。

喻文州正在玩手机,戴着一边耳机,看见他进来,有点慌乱地拔掉耳机,把手机放在一边。

叶修走到一边坐下:“怎么,在听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啊?”

喻文州视线游移了一下:“没什么。”只是你的H轨而已。怎么刚刚开始听就被正主抓到了,他明明只是想稍稍转移下注意力的。

叶修也不多计较,没接话茬,房间里顿时沉默下来,喻文州开口,打破了屋里的沉闷。

“叶神。”喻文州道,“叶神其实是有过一位恋人的吧?”

“是啊。”叶修回忆,“虽然两个人都没捅破。”

所以才会在最后分别的时候变成那样的遗憾。

喻文州微微握紧拳头,没有捅破,也能在今天得到叶修的亲口承认。这对于他来说,是再次确认了前途的坎坷,不过他很早就已经接受这个设定了,现在只是对叶修的这么多年有些感慨和心疼。

叶修不需要他这份心疼,他本来一个人好好的,是他们这些人借着一个契机肆无忌惮地打扰着他罢了。他现在大概非常头疼吧,为自己的人际关系和未来的生活。

喻文州想到这里,居然笑了出来,笑得叶修满脸莫名其妙。最后咳嗽一声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被打击傻了吗?”

喻文州笑得更欢了,几乎有点控制不住。他又觉得叶修有点傻,又觉得还是自己程度更厉害一点,还想到了很多的事情。良久,他平复下来,伸手揩去眼角笑出的生理性的泪水。

“咳,抱歉叶神,有点失态。”

叶修:嗯,你是挺失态的。

喻文州问:“叶神,你是喜欢那位的性格吗?”

叶修玩着手上的烟,面不改色地说出了原来在那个正主跟前从来不会说的话:“喜欢他这个人。”

喻文州轻松地点点头。

“太好了。”他松了口气的样子,“那我就不用考虑装成另一种性格了。”

叶修离开的脚步没有丝毫动摇。

 

*

 

黄少天这个有点难办,因为叶修一推门就先被一个枕头砸了出去。

“你反正就是要拒绝我!没用的本少已经完全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但我不会放弃的!好了你可以走了,快走快走快走!”

叶修抱着枕头把门关上:“我有话说。”

黄少天惊喜地往前一趴:“难道你不打算拒绝我?”

叶修正色地把枕头扔回去。

“不,拒绝还是要的,我只是想让你放弃我。”

黄少天一捂耳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叶修:“……”

“你不要耍赖了,少天,与其闹成这样,不如好好考虑一下,我是……”

黄少天一撇脑袋:“不看不看,王八下蛋。”

叶修:“……”

这个小伙子好烦啊。他画风跟大家都不一样啊。叶修感觉自己就是在哄个小孩一样,他回想了一下他俩相处的片段,越想越觉得黄少天这个人可能有恋父情结,他可能是把对父亲的孺慕当成喜欢了。想到这里,叶修的面色不禁凝重起来。

他开口。

“少天。”叶修斟酌一下,“你找个时间去跟你爸聊聊天吧。”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惊喜坏了:“你这是让我做好准备跟家里摊牌了?”

叶修:“我这是让你明白明白父爱。”

 

*

 

叶修叹着气合上黄少天的门。这么多年朋友处下来,确实是有点影响的,自己拒绝得这么委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一副非常生气的样子。

下一个应该是大眼吧,最后……诶?叶修发现大眼这才是倒数第二个房门,他看了一眼最后一个,不明所以,还是先推开了眼前的这扇门。

果然是王杰希。

王杰希正在里面气定神闲地打着游戏,叶修都被逗乐了,这个人比他还悠闲,完全没有将要第二次被无情拒绝的觉悟。

王杰希听见声音,头也没抬地问了一句:“你怎么着黄少天了,他那声‘滚出去’我在这屋里都听见了。”

叶修也很纳闷:“我也不是很明白。”

“不明白就不想他了,反正你也没答应他。以后也别答应啊。”王杰希顺便踩了一脚情敌。

叶修:“不答应他也不答应你啊,我都拒绝了。”

王杰希继续噼里啪啦地打着游戏。

“眼光这么高。”

“可不。”因为这屋里的气氛比之前那些都轻松,叶修一个不留神抽了根烟出来,又想起目前的情况,悄悄放了回去,“大眼,你这是打算在听我把之前的话重新说一遍吗?”

王杰希终于抬头看他了,因为他游戏打完了。他转过头来,手臂搭在靠背上:“怎么,是准备回心转意啊,还是拒绝的台词搞了点新意出来啊?”

叶修咳嗽一声:“都没有,准备拿之前的话再应付你一遍。”

王杰希转回头:“那不听。”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你别总想着在我一棵树上吊死,多亏。”

“亏不亏,难道不是我自己才知道的事吗?”

 

*

 

叶修来到最后一扇房门面前,他有点疑惑,这里面是谁?他比较熟的也就这么几个,要说他魅力大到不熟的人里面也潜伏着几个暗恋他的,他就没办法想象了。

打开门,里面的人也正要伸手推门,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脸,站在门的两侧,叶修震惊得微微睁大眼睛,一瞬间以为自己在照镜子,又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叶秋?”

叶秋站在门里,看着他的表情,半晌,颓然转身,回屋坐好,手撑着脑袋。

“哥。”

他都不敢抬头看他。

“……”

他听见叶修的叹气。

“抱歉啊。”叶修有点想掏烟,不过手动了动,最终也只是摸了下衣角。

他走到叶秋身后,叶秋微微侧过头去。

“我有什么举动诱导你了吧?”叶修猜测着,稍稍一顿,抬手拍拍叶秋肩膀,“之前没发现你的情况,算我失职。”

这人总是这样。叶秋闭了闭眼,嗓子有点干:“不是你的问题。”

是他自己擅自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愫,又过于沉浸,才走到了今天的局面。

压抑着的情感,压制着的愧疚,一朝爆发,带来几乎把人撕裂的痛苦。叶修从背后看着弟弟深深垂下头颅,他把手搭在叶秋背上。

“这是错的吧?”叶秋声音很轻,叶修知道其实对错与否他自己心里清楚,他只是还像小时候一样,习惯于找他哥确认。

“不太对。”

“得改吧?”

叶修没说话,只是捋了捋他的脊背。

“得改。”叶秋于是自己接上了话,“哥。”他转过头来看向叶修,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般露出了笑容,“我尝试放弃的次数,应该比你戒烟的次数还多。”

他抱住叶修。

“多大的人了,少撒娇。”叶修一如既往地不太适应这样的温情,他口头嫌弃着自己的弟弟。

所以他真的很奇怪,叶秋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的哥哥。他到底有什么地方做的过头了?

“你别说话,气氛破坏者。”

“我怎么了,还不让人说实话了?”

“你那哪是实话!别随便曲解别人的意思!”

维持着这么个动作,像以前一样绊着嘴。不过还是有什么东西不太一样了。

不好意思啊,叶秋同志。

退回兄弟吧。都多大的人了,你也别哭了。

 

*

 

叶修处理完了所有,以全部拒绝的结局,结束掉了这一段荒谬得有些滑稽的生活,他离开了别墅,仰头看着天空,觉得吧,其实也不是一下子就天也蓝了,云也白了,心里也轻松了。

在拒绝的同时,很多事情已经改变,或者再早一点,推开那些门的时候,不,其实在收到那些告白的同时,所有事情就已经被改变了。

他的生活回不到原来的轨迹,这一点是确定的,所谓为了挽救自己的日常而做出的种种举动,不过是为了让今天之后的自己过得尽量不被今天的自己拖累的一种努力而已。

他到现在也没有明白退役到复出后的这一段生活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像是他从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优秀到发光的人一样。不过无所谓,叶修决定不深究了。

今天的努力今天结束,明天的忧虑交给明天的我完成才对。叶修不负责任地想。

就当自己这段时间,做了个奇怪的梦吧。

他迈开步子,向车站走去。



17·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