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Magic Mr. Ye(02)

·原著paro叶all,世邀赛时间段,感谢喜欢!

·前文:01

设定是老叶一天一个(没用的)超能力,摸鱼文

今天的超能力是接触传染性欧欧西化攻击!请你们务必做好准备……


——————————


给亲爱的 @浅 ,浅老师520快乐!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都一起过喔!

我不信!这次一定过!(第五遍尝试补发

 

 

——————————

 

02

 

有黄少天通风报信,叶修赶紧在大绿绿草原王子那边事态严重之前给他把名字改回了王杰希。这一切在王杰希那边看来,就是他回到房间上个厕所的功夫护照就又被换了回来,虽然不知道那边是怎么做到的,不过结合前文显然可知一定是……

王杰希:呵,喻文州这犊子动作还挺快。

……

误会超大。

 

*

 

中国队跟英国队的比赛是在第二天晚上,小组赛第一轮。十六支参赛队伍共分为四组,首先进行单循环得分制比赛,同一轮比赛采用相同的地图。小组一二名晋级八强,同分则比较胜负关系。八强至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赛制,从这里开始,剑指冠军的中国队需要赢下每一场比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世邀赛官方在一周前公布了专为世邀赛赛程设计的新地图,这段时间各支队伍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适应性练习,就连突然冒出了个超能力者的中国队也不可能在这方面懈怠。

叶修今天从起床开始表情就有一丝凝重,早餐的时候吃着吃着还叹了口气。方锐凑了过来,叼着包子问他:“怎么着了叶大领队?我们这些要上场的都没你这么严肃。”

叶修转头看向他,欲言又止。

方锐又凑近了一点,虽然没碰到,却几乎挨在叶修耳朵边上,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说话的的样子。

“到底怎么了?”

“烟瘾。”钢铁直男叶修,并没发现这个贴面式说话法有什么不对,他把前头的话题一句带过,“吃完饭记着擦擦嘴啊,这是在外面,别影响国家形象。”调侃完他三两下把早饭解决,出去透气。

他夹着烟靠在通道里,思考着一些很重要的问题。

不光是关于晚上的英国队。老实说,比赛也打了这么多年了,到一场赛事当天他早就已经把对手的情况能摸清的都差不离摸完了。

会让人类担心的总是些他未知的事物。

就比如他今天突然蒸发的某个只能改名的超垃圾能力。

“唉。”叶修又叹了口气,“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

 

“呦,大眼!看着点儿墙。”叶修在去训练室的路上碰见了比他走得快一点的王杰希,他跟人打了个招呼,态度很自然,一点也不像是把人名字改成大绿绿草原王子的罪魁祸首。

王杰希正低头在手机上浏览着什么,他头都没回:“叶领队很闲?”

“怎么可能,正要去工作。”叶修今天上午的工作是被全国家队的队员们单挑一遍,给他们赛前热热身,这个热身的度全由叶修自己把握,不能让队员太疲惫,也不能让队员太放松。

叶修余光扫到一眼王杰希的屏幕。搜索条目赫然是这几个大字:

 

恶作剧护照有可能被带出国吗

 

饶是叶修自觉问心无愧,突然之下也不由得身体一僵。他看似热情地搂过王杰希的肩膀拍拍,打着哈哈要转移话题。

“大眼啊,不要老是盯着手机,有空多出去锻炼锻炼啊,别……”

他正在随口胡扯,这边王杰希的脚步却突然停下了。叶修本来就没有王杰希高,一个178一个181,挂脖子这个动作已经稍微有点累了,刚刚被挂的这人还猛地一个急停,叶修一时不察,险些摔倒。

“怎么了?”叶修回过头,意料之外地发现王杰希的神态令他有一丝丝陌生。

这人吧,鼻子还是那个鼻子,嘴巴还是那个嘴巴,眼睛也还是那么一大一小……咳,但是就是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叶修迟疑地伸手在呆呆出神的王杰希眼前晃了晃:“大眼你没……”

“啪!”

叶修讶然地看了看面前这一双十指相扣的手,又看了看仿佛并没有感觉到哪里不对的王杰希。王杰希凑近他,也没在意叶修随着他动作的后仰:“叶修。”

还行还行,称呼没错——叶修松了口气,刚才那种情势他甚至以为王杰希下一秒就要叫他亲爱的了。

但是王杰希的下一句话狠狠地打破了叶修才生出的“大眼还是正常的”的幻想。

你……想孩子了吗?

………………

…………

……

 

叶修:“……。我、我什么?”

“你果然是没心没肺啊!”王杰希叹息一声,叶修近距离学术观察下竟然看出了他眼中的几点思念的波光,“我这几天成天挂着英杰他们,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连JJC都比原先多输几局。”

净TM扯淡!

这两天是谁在桌上跟我抢小笼包的,又是谁因为卸下队长包袱每天多睡两个点的,还有JJC,你原来也没赢我几局吧,太飘了,太飘了啊。

把所有不是重点的点掠过一遍,叶修才发现了王杰希刚刚这段话的一个华点。

“高英杰果然是你私生子啊!”叶修恍然大悟。

王杰希面露怒色。

“什么私生子,你怎么能这么说咱俩的孩子!”

 

叶修:…………………………………………………………。

 

叶修毕竟是个经历了许多风浪和沧桑的男人,这种突然当爹的小场面根本不能撼动他的心神分毫。他想起昨天的经历,已经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又有超能力在作祟。叶修很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从头捋一捋,平复一下突然有了老婆孩子的思绪。

但是思子心切的王杰希是不可能就这样放过他的。

叶修看王杰希拿出了那个被遗忘的手机,心里一颤:“大眼,你想干什么?”

王杰希头也不抬:“给英杰打个电话。”

叶修一个箭步就把王杰希的手机抢走了,因为速度太快地砖太滑他甚至还保持着滑步的姿势出溜出去了一段。

王杰希真的有点生气了。

“你不想孩子我想!再说这是英杰,我难道连个电话都不能打了吗?”

叶修:“我也想我也想,谁说我不想了,我先打!”说完他还护住了手机,“你跟我抢我跟你急了啊。”

这都是情急之下的忍辱负重。叶修这么想着,低头看去,一个时间正在增长的通话界面映入眼帘。

叶修拿起手机,听着那一头的沉默,干笑两声。

“喂,是高……”他隐蔽地瞥了一眼王杰希,看见他因为自己的称呼目露凶光,“喂!英杰吗?”

高英杰在电话那头浑身一抖。

“叶修前辈,队长怎么了?”他的声音有点惴惴,也是,这孩子莫名其妙听了一段夫妻吵架现场,两个对象还是这么两个,他要是不惶恐叶修才该害怕了。

“老王他……”叶修按住手机低声迅速道,“他刚被喻文州挑刺来着,气得脑袋发昏啦。”

 

对不住了文州,你先委屈一下,大眼回去一定会帮你解释的。

 

高英杰闻言,愤怒直冲天灵盖:“什么!蓝雨,无耻之尤!欺人太甚!!”

他们全俱乐部好像都这么骂蓝雨,但是背锅两回的喻文州不知道,叶修也不知道。

叶修心有戚戚般同意,并且和善地安慰了高英杰两句,让他不要多生事,今天也不要给气头上的王杰希打电话,随即结束通话。

他一回头,王杰希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不声不响地看着他。叶修被吓了一跳,后退半步,也不太晓得应该用什么态度面对这位……咳。

好在王杰希也没对他的行为说什么,只是淡淡问他:“怎么把电话挂了?”

“呃。”叶修临危不惧,“小……英杰太激动了,好像还有点哭了。小孩儿自尊心强,你今天别给他打电话。”

他说完这话,自己都觉得逻辑漏洞百出,一看就没当过爹,但是王杰希却只是目光幽深地定定看着他,良久,就在叶修觉得他要暴起打人的时候,王杰希有了动作,却是叹了口气,往训练室走了。

“有空多来看看英杰,虽然……”

 

*

 

叶修浑身难受地跟这位疑似前妻的哥们儿一块走了一路,空气里全是不快活。他回想着之前所有的行动,觉得王杰希的转变一定是因为自己那几下拍肩。想到这里,叶修快走了几步,决定要比王杰希先到训练室一小会儿。

一拉开训练室大门,叶修先深呼吸了一口自由的空气,他一回头看王杰希还有一段才能进来,直接一个闪身,关了大门。

唯一在场的喻文州对他这一系列操作有点迷惑,但是他还是微笑着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早啊,前辈,你……”

叶修伸手打断:“先别说话,来,拥抱一下。”

喻文州被他这个要求砸得在原地傻了吧唧地愣了一会儿,等他想到要赶紧抓住叶修抽风的机会亲近一下时,叶修已经到了他的跟前。

——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喻文州手里的几页纸滑落在地。

然后叶修瞬间松手退开,因为他感觉到怀里喻文州周身的气质陡然一变,让他感觉到一丝不详。

果然,下一秒,喻文州猛地上前一步,把叶修困在了他和后面那排电脑桌中间。

叶修并不紧张,也不害怕,说实话,他只想叹气。

这什么超垃圾能力啊,这种让人突然变GAY的超能力不要也罢。

喻文州又笑了,这回的笑容吧,弧度跟之前也没什么不同,却让人莫名压力骤增,叶修不在人列,他在某些方面强得跟神没什么区别,所以他没有什么压力。

“前……辈。”喻文州贴在叶修耳边轻声唤道,“你看起来不太高兴。”

叶修违心道:“没啊,我挺高兴的,今天酒店的早餐有小笼包。”

就是你能不能别突然伸手摸我啊,我会因为自己不GAY感到跟你们格格不入的。

喻文州的笑容灿烂了几分:“是这样吗,我还以为前辈在躲着我?”

“我躲你干什么,我又不歧……”叶修的话停住了,被动跟苏沐橙一起看了的那些电视剧片段中的套路在他脑海中活泼地跳来跳去,时不时还一个空中转体以便叶修能把它正反面都看清楚。

叶修一个身姿矫健的下蹲滑步就钻出了喻文州撑在电脑桌上的两只手。收招时甚至还被迫走了个华丽的回旋,然后稳稳地撑住了一边的椅子。

喻文州一愣,眸色渐渐幽深。

“前辈还是这么……”他好像是想用这种凉凉的吹捧让叶修感受到自己的不虞,但是想了半天也不知该怎么形容,最终只能出戏一样干巴巴吐出两个字,“……灵活。”

叶修也这么觉得,他觉着自己着实牛逼坏了,但是表面还是要谦虚两下的:“客气客气,再年轻两岁还能更快。”

喻文州的眼神又开始不对起来,他真心实意地感慨着。

“前辈,你真可爱。”

钢铁直男叶修浑身难受:“谢谢啊,你、你也可爱。”

他觉得今天这两个被他肢体接触过的人身上都带着一种玄而又玄的特殊气场,把自己跟周身的世界死死地分割开来,也不是GAY的气场,就是一种让人总是担心他们会突然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的气场。

像王杰希今天,就突然要死要活地非得给高英杰打电话,还要拽着他一起。要不是叶修前一步给他兜了个底,现在高英杰就要在阳光普照的中国大地上因为某些神秘原因被吓死了。前夫前妻在空无一人的走廊相遇,前妻受到刺激要给国内的儿子通话一诉慈母之情。就跟电视剧里演的似的,这种戏剧性的桥段。

而喻文州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演完他的片段。叶修警惕地看着他,觉得他的戏份肯定比王杰希生猛。

喻文州在听到叶修心不真意不实的赞美后,眼睛一亮,整个人都雀跃了起来。他逼近一步,于是叶修也后退一步。

“前辈。”喻文州用一种让叶修觉得不好的语气喃喃道,“我们……?就这里,就现在。”

………………

…………

……

你这种片段放在电视剧里是要被禁播的!

叶修喝道:“等等,喻文州你冷静一下。”

这厢喻文州已经开始解扣子了。叶修又只能一个箭步上去牢牢卡住他的双腕,但是第二次身体接触并没有把喻文州变回正常,他趁着叶修手腾不出来,还想偷偷亲叶修一口。

这种自己超能力造成的后果,叶修不会迁怒给其他人,毕竟一开始是他想做实验嘛。所以他只是有条不紊地躲着喻文州叨他。他往这边叶修就往那边,他往那边叶修就回到这边,一来一回看起来跟打游击似的。

喻文州啄了几下没得手,失望地停了下来。

叶修正想松口气,大门却被人拉开了。

没错,王杰希,正在门口静静地看着屋里这一对狗男男。叶修眼见着这位兄弟的脸越来越黑,眼睛都特么气得一般大了,他抬了两次手指,不知道是想打人还是想直接杀生,不过最终,还是秩序战胜了犯罪的冲动,善良压倒了内心的恶念,王杰希深深地看了浑身鸡皮疙瘩的叶修一眼,扭头走了。

“——打扰,了。”

喻文州看向叶修:“王队对你还真是情根深种啊。”

但是作为接收方的叶修并不在他们那挂的片场,他只是真诚地赞美道:“老王这演技打游戏太可惜了吧!”

甩头走的那一下好像还看见泪儿了,真是细致入微含蓄内敛的表演功底啊!

从对王杰希演技的赞叹中回头,叶修看向大概已经不想脱衣服了的喻文州,耐心地解释给他。

“文州,听我说。今天的你不是正常的你,正常的你会想打死今天的你。”叶修叹了口气,“是我的错。接下来的事情你可能不太理解,但是麻烦你相信我。其实我是个能通过牵人小手就把人变成Gay的超能力者。”

喻文州果真没有听明白。

他就觉得叶修不是实诚人:“前辈,如果你打算拒绝我的话,可以直接说出来的。用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我……”

门又被拉开了,孙翔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叶修!今天总该是我最早了吧……我操!”

他震惊又生气地看着衣衫不整的喻文州和紧紧控制住喻文州双腕的叶修,脑子里刮起五彩斑斓但是黄色最多的风暴。

“妈的,撒手!”孙翔跟个小炮弹一样冲上去就要把俩人分开,叶修又不敢碰他,生怕再多个Gay,只是躲着。孙翔把两人分开了还不解气,抓着叶修衣领把他顶到了电脑桌上,电脑桌今天第二次受难了,而这一切居然只是因为墙离得比较远,真是令人同情。

孙翔眼睛都红了,动作间居然还记得不能用力,怕叶修真的疼,其实他一出手就在后悔了,可是骑虎难下,年轻人自尊心又强。

“你刚才干什么了?”

叶修用眼神示意喻文州救他一下。喻文州笑眯眯地:“前辈他……”

孙翔一个眼刀瞪过去:“没让你说话!”

叶修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什么得体的解释,破罐破摔,直接兜头一记超能力世界的降维打击。

“我在跟文州解释我的超能力。”

孙翔:…………………………

孙翔晃着叶修的衣领:“你清醒一点!你觉得我是那么好糊弄的吗!”

叶修被晃得有点头昏,一抬手,没留神就拍在了孙翔脑门上。

“啪!”

一声脆响,叶修头疼地按住了额角,算了,事已至此,就当是给喻文州看看跟他碰到的直男是什么反应好了。他抬头,熟门熟路地跟喻文州解说。

“文州你看着啊,这小子马上也会有点……”

“干什么打我?”孙翔捂着自己发红的脑门子不满地嚷嚷道,叶修一愣,而后十分喜悦:“你正常的?”

“什么正常不正常,我当然是正常的。”孙翔嘟囔,“你才不正常吧,突然打我头……”

说着,孙翔自然地掰过叶修的手,放在自己额头上。他偏开视线,但是头驯顺地低下来,余光也悄悄观察着叶修的神态。

“给大爷揉揉,揉好了,就不生你的气。”

 

*

 

训练室里的气氛不怎么对头。

叶修左边一个王杰希右边一个喻文州,在蓝雨和微草的冲突第一线夹缝生存。而他的对面是脸色不怎么OK的孙翔,这位平常一直跟叶修不对付的小伙子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非要坐在这个一抬头就是叶修的地方,赶都赶不走。

这四个人之间形成了一种奇妙的磁场,又压抑,又有种玄妙的冲突感,跟训练室其他地方都不一样。

“诶,那边。”另一边的唐昊看起来心情不好,又不熟,于是方锐示意右手边的李轩往叶修那边看,“有事?你知道不?”

李轩看了一眼,神棍似的叨叨着:“……场啊!都是……场啊!”

方锐:“你大点儿声,听不清啊。”

李轩哼哼道:“不行,你也是下场之人,跟你讲就算泄露天机了。”

“还泄露天机……露了你能怎样?”方锐无语,这厮装神棍还上头了。

李轩光棍道:“会被打。”

 

*

 

叶修练了练手,推开键盘,观察了一下周围这圈人的表情。

“看吧,我早就跟你们讲了。”叶修耿直道,“我有超能力啊!”

怎么就不信呢。

这几个人已经接连恢复了正常,叶修掐表看过,发现每个被他碰到的人都Gay了半个点。

喻文州的笑容有点僵硬。之前那半个小时的记忆非常清晰地在他脑袋里回旋,他现在回头看的时候,只觉得这个在训练室里就要扒衣服还意图强吻叶修的人仿佛被鬼上身了。

孙翔的脸色持续不好,他咬牙切齿地小声威胁叶修。

“叶修!今天的事情你要是传出去!”

叶修:“行了,要不是事发突然,你以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的超能力是这个吗……”

叶修到现在还天真地觉得自己今天的超能力是让人变GAY半个点。但是这几个受害人更清楚,叶修的超能力应该更趋向于把人身上的某些特质无限放大。

王杰希看起来最淡然,从前妻的身份里走出来以后,他完全没在尴尬的,也没威胁过叶修。

就是茶水到现在已经喝了四五杯了。

“你刚刚说,你的超能力是昨天刚发现,一天变一个。”王杰希喝了口茶水,在去上厕所之前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叶修模糊掉的地方,“那你昨天的超能力是什么?”

 

即将东窗事发的叶修回头一招手:“………………,同志们,训练了!”

王杰希幽幽地看着他,觉得大绿绿草原王子这事跟他一定逃不了干系。

 

02•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4)
热度(4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