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如果我英年早逝(16)

我知道少……但我要去刷题了【跪

准高三暑假苦



——————————————

※第十六章※

“我的错。”

叶修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弟弟,乖乖举起了双手。

“……”叶秋。

“怎么办,大家似乎都差不多已经知道了。”叶修平淡的理直气壮着,惹得叶秋一阵暴躁。

“笑什么笑!一把年纪了能不能长点心啊!”

叶修立刻换了一张严肃的真挚的道歉脸。

 “……”叶秋头疼地撑着脑袋,这人怎么跟个陀螺一样,不抽不走,真要抽他他转着就跑了,没地方着力啊。

啧。好烦的哥哥。我为什么会有一只这样烦的哥哥。

“大家都知道了。”叶秋斜着眼睛看叶修,冷酷道,“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不知道。”

“意味着……”

叶修:“我可以用君莫笑打荣耀还能直接语音指挥了?”

叶秋:“不对。闭嘴。”

————————————————————

一刻钟前。

客厅里,被安抚成功的喻文州坐在沙发上一脸温和,神清气爽。他把手里的茶杯放了下来,看向门口。门口站着一只刚刚追上来的哈士奇,啊不是,黄少天,正撑在那里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之前喻文州到,叶妈妈看见又来客人,觉得自己人也见了,戏瘾也过得差不多了,就出去找人喝茶去了,把场闪给叶修他们。走之前还在想,“原来我大儿子人缘真这么好啊。白担心这么多年。”叶妈妈的脑洞跟叶总裁不在一个维度上。

叶总裁:心焦到咳出了老血。

叶妈妈:开心得冒出了小花。

 

叶修在长沙发对面的双人沙发上,一条胳膊搭在沙发背上,闻声回头。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禾本科的叶修,黄小哥你什么科属种的啊?”

黄少天好好一个大小伙子,见到这种灵异现象都傻成了一条。

“什、什么科、科什么?”

叶修:“诶这不行啊。文州你回去记得加强一下蓝雨内部植物常识推广建设,二把手连科属种都不知道,出去丢蓝雨的脸。”

喻文州现在还处于叶修说什么都是“嗯好对”的阶段,无意识地毫不留情地又捅了黄二把手一刀。

黄少天:“对不起我只是一个打游戏的真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社会栽培。”

不过这么一闹黄少天也清醒了过来,叶修果然还是那个叶修,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一样毫不按套路出牌的套路。

 

黄少天之前一边往这赶一边奇怪队长怎么跑这么快,不过路上的一通电话就抹平了他所有疑惑。

“喂。少天啊。”电话那头的声音平淡到让人想揍他的地步,“你队长我就先拐走了。别跑这么急,跑急也没用。”

电话效果拔群,黄少天挂了电话,跑得更快了。

 

现在他站在客厅和玄关交接的地方,刚刚才从懵逼状态Debuff之中脱离。离他三米远的地方坐着一个自称现属禾本科的人,因为是在自己家里,所以坐得相当潇洒任性。

“行啊老叶。”黄少天走过去,“瞒得够紧的啊。”

我都快疼死了。

一巴掌呼在手底下这个脑袋上,然后狠狠地揉了两下,伸手握住了叶修佯作不满伸过来挡的右手。

“啊这个……”叶修。

“不过既然你已经暴露了,本少就原谅你啦!”元气满满的声音,右手趁叶修不在意悄悄用力握紧。

不过既然你回来了。那一切就都没问题啦。

叶修稍一怔愣,尔后轻轻一笑。

“轻点。禾本科可是很脆弱的。”

————————————————————

叶秋的保密计划基本宣告失败,他坐在房间的办公椅上,微一用力,椅子就转向了朝向落地窗的方向。迎着阳光,一大道阴影从他身后折过去,被桌子弯折两道,又直直指向门口。

叶修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浑身上下几乎满溢着黑泥的弟弟。

叶修一抖,脚一抬把门带上了。

“年轻人,不要这么悲观。”叶修啃着一个苹果,顺手把另一个扔给叶秋,他刚刚下楼安排黄少天的时候顺手拿的,“世界这么美好,哪会有那么些事呢。”

“你说的很有道理。”叶秋冷漠,一伸手稳稳接住苹果,手掌那里发出啪的一声,“可惜我不听。”

“办法总比问题多。”

“是啊。如果你不一直制造问题的话。”

叶修:诶我竟然无法反驳。

打压完哥哥,叶秋稍微爽了一点,深呼吸,感觉窗外吹进来的凉风让室内的空气清新了些,虽然也冷了一些。他双手交叉撑在椅子扶手上,又陷入了沉默。

“想什么呢?”叶修咔地咬下一口苹果。

秋高气爽,窗外偶尔传进来的鸟叫声听起来就格外的亮,而且空旷。

叶秋沉吟片刻,开口缓缓道,“我在想……要么干脆在能信任的范围内,跟你原来的同行暴露一下算了。”

“哈?为什么?”

叶秋一脸冷漠,“这个得问你,都是在你这里泄露出去的。”挡都挡不住。

“……”叶修。

“而且你们那里不是有个人很懂这方面的事吗?找找他也多一份助力。”

叶修不解:“谁?”

“那个叫……”叶秋捞过桌子上一张名片,“哦,王杰希。你认识吧?”

叶修:“……”

叶修:“……抱歉我可能听错了,你再说一遍?”

————————————————————

远在天朝版图大南边找赞助商谈心的王杰希前队长,在酒店包间里训练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来电。他跟被打断的前队员们说了一声,出门到走廊里接电话。

“喂,您好,请问哪位。”没人标记过的号码,出于一贯的谨慎,王杰希还是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的人稍稍一顿,可能是在考虑措辞。短暂的沉默后,一个声色有些熟悉,但语气措辞与之毫无相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王杰希先生您好,我是叶秋。”

叶秋这个名字在王杰希耳朵边上已经以不同形式转了快十年了,闻名不如见面,这位叶修的同胞弟弟果然跟叶修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一瞬间的心颤后,王杰希很快从之前的错觉中清醒过来,恢复理智。

“是叶先生。请问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抱着臂,不拿电话的另一只手在肘上无意识地轻叩,一下一下。

电话那头的叶秋又沉默了。

王杰希心头不禁涌现出一丝疑惑,什么事能让这人这么迟疑?很重要?还是很机密?这样的事情怎么会找到我头上呢。王杰希为自己刚刚一瞬间的直觉和联想感到好笑。

“既然王先生有疑问,那么恕我冒昧,我也是有件事情想询问一下王先生。”电话那头的声音变得更加谨慎,更加小心起来,没由来地让王杰希感到一阵莫名的紧张和诡异,“王先生您……”

“对灵异之说怎么看?”

王杰希:啊?

胸口一口气突然被迫卸下去。明明你为了接下来的问题已经准备好了千百种典型套路无懈可击,结果对面偏偏从这千百种套路之中穿针而走,来了一次优雅的套路闪避,以一道奇诡感人的弧线避过了所有答案,根本不鸟你的无懈可击。这让王杰希有种无处着力的无奈感。

“抱歉。”王杰希缓了缓,“信号不好,您刚刚说什么?”

叶修猫在一边听叶秋的电话,此时已经在内心笑到岔气。他已经能从王杰希古怪的语气里,感受到对面顺着电波一路传来的迷茫和槽多无口之感,这可是王杰希鲜有发散的情绪,叶修看戏看得挺爽,觉得浑身上下就差一把瓜子,回头要去沐橙那里拿。

叶修怕自己忘记,于是在叶秋桌子上拿了根铅笔把‘拿瓜子’写在了自己叶子上。

叶秋在那里跟王杰希打电话的神情,让叶修想起了多年前在家的时候看的那些谍战片里地下党接头的片段。叶修啧啧称奇,不明白王杰希怎么就跟灵异现象扯上关系了,还一路从看相的直奔‘某某先生’,等级升的嗖嗖的。

为什么他们都对王杰希和灵异方面有关系这么深信不疑?叶修茫然,叶修不解,叶修匪夷所思。

叶修完全忘记了当年黑人家大小眼的时候开的玩笑了。

——————————————————————

“我对这方面一点也……”没头绪……等等。

王杰希在这种完全摸不到头脑的对话中猛然抓住了一丝灵光,他隐隐约约想起了点什么,不由得抓紧了手机。

等等,等等,我爷爷好像是干这行的。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石破天惊五雷轰顶。王杰希活了二十多年眼见着要奔三,突然发现自己居然不仅仅是一个打游戏的,他祖上有背景!虽然这背景颜色有点奇怪但是他爷爷据说好像还是个挺厉害的阴阳先生!能让很多大人物求上门来的阴阳先生!

王杰希抓着电话,他沉默了。鬼神这些东西他爸妈都不信,所以自己不知道这些事还挺有逻辑性的。但没想到,居然是从叶秋这边知道。

“喂,喂?王先生,你听得见吗?”

“啊,能听见。抱歉……我缓缓。”

叶秋听他这语气,知道他可能是想到什么了,不由得提了口气,“那么,之前的问题……”

“哦。”王杰希是想起来了,但还是有点无奈,“你是想联系我家老爷子吧?可他现在年纪也大,已经糊涂了。他连我都不认识了。”

也就是说之前那些本事估计也就能忘都忘了。

叶秋不死心,“那你……”

“我……”没学过。

“麻烦你了,能不能回家看一眼?这对我哥哥……很重要。”

王杰希一个激灵。

“等会儿,你刚刚说什么?”

“麻烦您回家看……”

“不是这句。”

“这对我哥很重要?”

王杰希放下手机。

王杰希喘了两口。

王杰希拿起手机。

王杰希清清嗓子。

“对,没错。我爷爷从我小手把手教的我。”

※第十六章·完※

 

 

 

 

 

 

 

 

小剧场:

叶修在客厅基本算是露了个脸,然后就不负责任地走掉去楼上找弟弟了,留下客厅里的喻文州,正在向另一个被留下的黄姓青年解释目前这个玄幻的情况,那一副没事人一样的表情看得黄少天一愣一愣的。

之前在车上那个半死不活的队长有好转他是很高兴没错啦,但是这速度也忒快了点吧。

黄少天摸着下巴:莫非叶修转生成还魂草了?

对不起,还魂草没这个功效。

叶修:而且没有我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4)
热度(4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