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周/点文】你们对催稿根本一无所知

叶修:大家好,我是人民艺术家。笔名君莫笑,洋名君莫hhhh.

 ————————————

这是叶周点文~ @林衍的小蓝花 

作家叶X编辑周,感谢阅读。

【虽然我感觉这个身份设定只是给我提供了一个魔性的梗好浪灰QAQ

问号太多是因为最近被黑人问号这个表情刷脑了,别怪我,我也想做个好人。

 ————————————

 

 

 

0

叶修是个作家,笔名君莫笑,很红,红得发紫的那种。一年两本书,本本是神话。

 

 

 

1

作为畅销榜第一第二第三的大神级别作家,叶修为人非常低调,想挖点私生活难于上青天。不过想象一下,这种作家身为出版社镇社之宝,理应被全体社员当成财神一样供着,每天勤换供奉勤上香,没事就来拜一拜,节假日还得赶着送点月饼粽子什么的。

但是叶修就不。

因为叶修他好单纯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也不一样。

所以他拖稿的时候那真是单纯就是拖稿,正当理由没有,连编的理由都透着一种浓浓的“我知道我是主角但是你们这样缠着我我也很难做”的感觉。而且他从来不交电子稿,一定要递手稿,劳动编辑跑腿。

编辑部前前后后给他换了七个编辑,没有一个能在他手上走上几个来回。

 

 

 

2

“喂叶神啊。”

“文艺工作者工作为人民,不敢称神。”

“……喂叶大艺术家,你这个月的稿……”

“不好意思啊,我现在在开车,等会再回你。”

说着挂掉了手里的座机。

 

“叶作,您再不交稿我们会很难做的。”

“嗯,加油,我相信你呦。”

相信个蛋啊相信我就赶紧把这个月下个月这半年的稿统统举过头顶捧上来啊!!!

 

“叶修,你有没有看过网上你的粉丝给你的留言?你看到那些渴求的泪眼了吗?你忘记他们对你每本书的支持了吗?你忍心看他们等了这么久的期刊上居然没有最爱的叶修你吗?”

“挺忍心的。”

魔鬼!连脸都不要了吗你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知道什么叫粉丝营销吗快跪下给你的粉丝们道歉啊!

 

最后编辑部的冯部长终于看不过去了,他找到叶修,疾言厉色地下了最终通牒。

“叶修!你这个月再不按时交稿!我们就来重新谈谈稿费的问题吧!”

叶·畅销之神·每天被挖角·光写书都能在二环以内买别墅·修:“哦?Interesting.”

……………………

………………

…………

王者背后的阴影,是跪成一片的编辑部全体成员。

 

 

 

3

最近编辑部新来了个小编辑,姓周,叫周泽楷。小伙子今年二十多岁,刚毕业的高材生,虽然不知道学的什么专业但是学校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学。他刚刚才出了实习期两个多月,性格有点腼腆,但工作能力非常不错。

而且自从他的个人照片被同僚不小心爆到微博上以后,出版社的知名度嗖嗖地往上长了好几个点。大家都说他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才华,周泽楷只是看着屏幕继续工作,笑而不语。

从那以后冯部长每天看见他都笑得一脸老褶,把他当亲儿子一样看。

最近编辑部要考核业绩了,冯papa有意给自己儿子再添点彩头,想来想去,把主意打到了年终日常拖稿的叶修身上。

小周这么牛逼,说不定这次就能把稿催上来了呢?

他打电话给叶修:“喂?叶修啊,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周泽楷,你有印象吗?”

叶修想了想,诚实道:“没有。”

“诶你这怎么说话呢,就那个新来的编辑。”冯部长怒,“你看看人家小周,才二十多,在编辑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混的多好。你再看看你,成天不给我省心,一天天的连个稿都交不上……”

“然后呢?”叶·今年也二十多·刚打过我不想再打了·反正牛逼得不要不要的·修淡淡问道。

……

好、好像是没什么说头啊?

 

 

 

4

刚刚挂了老冯,叶修家的座机又响了起来,他一边奇怪为什么今天自己业务这么繁忙,一边接起了固话。

是同出版社的作家魏琛,叶修的一号损友。

“喂叶修,你听说冯部长又要给你换编辑这事了吗?”

“嗯,刚知道,怎么了?”

“那你这次的编辑是谁,你知道了吗?”

“好像是叫周泽楷吧。”

“嘿嘿嘿,老冯这次准备用美色诱惑你交稿。”

What?周泽楷是个男人的名字吧?

“呵,可笑至极。我是那种会因为编辑长得好看就乖乖交稿的……”人吗。

话音未落,叶修家的门铃响了起来。

 

 

“你好,我是……”

“周泽楷。”

“……对,请问你的稿……”

“上个月就写完了,等我给你拿。”

 

 

魏琛:………………

魏琛:????

魏琛:?????????

 

 

 

5

周泽楷在半个小时之内回到了编辑部办公区,大家都是意料之中的。

叶修的第四任编辑姐姐走上前来,一脸同情的握住了小周的手:“苦了你了孩子,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

小周:??

第二任编辑叔叔在一边转过了椅子,安慰道:“没关系,第一次去没想揍他说明叶修对你观感还行,以后一定能好好相处的。”

小周:???

第五任编辑正在工作,手下噼里啪啦不停,头也没回地接了一句:“还是别了,小周这种好孩子,怎么能跟叶修继续相处呢?”

小周:????

小周拒绝了刚退任的第七任编辑递上来的咖啡,非常疑惑地露出了一个 

的笑容并……

举起了手里的稿子。

 

“……很难?”

 

编辑部全体:……………………

周泽楷,周泽楷他腼腆一笑。

 

 

 

6

周泽楷迅速地成为了编辑部全体心中的编辑部实力派男神No.1。

周泽楷:

我也不是故意要帅的。

 

 

 

7

冯部长看着桌子上摆的整整齐齐的这份出自叶修手笔的稿子,擦擦嘴角溢出的一口老血,心里十分复杂。

他一边觉得自己终于找到克制叶修的办法了非常高兴,一边又觉得就这么把编辑部的男神推向火坑有点于心不忍。还有一种淡淡的‘难道之前我手底下的编辑们都是辣鸡’的怀疑。

刚这么想着手边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呦呵,居然是叶修。

“喂叶修,找本部长有事吗?”

“找你交稿。顺便把我新任小编辑的联系方式给我。”

老冯噗地喷了一屏幕,猛地站起来,凳子倒在地上也没管,说话都破音了。

“什么?交稿?一月双稿?Exm你是叶修?”

叶修:……………………

叶修:“我觉得作为我这个档位的作家,不求钱不求名,我平时已经很勤快了。”

老冯:“科科。”

 

 

 

8

老冯最终十分爽快地把周泽楷的QQ递了出去,递完以后还神清气爽地打开守望先锋吸了一盘,庆祝今后出版社拖稿联盟里少了一颗头号毒瘤。

叶修拿了QQ,精确搜索以后正准备加周泽楷好友,突然发现……

啊?已经是我好友了?

 

 

 

9

周泽楷的企鹅昵称叫一枪穿云,在叶修的好友列表一个非常非常不起眼的犄角旮旯里,安安静静地灰着,不知道躺了几年。

叶修键盘上悬着的手迟疑了两秒,最终在聊天窗口敲下了几个字。

 

君莫笑:周泽楷?

 

一枪穿云的头像是灰色的,所以叶修随手就关掉了窗口,从一边的烟盒里抽了根烟叼着,准备打盘游戏打发一下不写稿的业余时间。

谁知道下一秒屏幕右下角的头像就滴滴滴地跳动起来,叶修眉梢一挑,心里有了点兴趣。

 

一枪穿云:嗯。

 

对面半秒钟不到就回了信息,但是就这么一个字?

叶修噼里啪啦几下。

 

君莫笑:我是叶修,编辑你好。

一枪穿云:你好。

 

呦,还挺高冷?叶修停了一下,看这边游戏已经加载完,准备关窗口了。结果周泽楷那边又飞速地回了条信息。

 

一枪穿云:\(///)\

 

等会刚刚不还是高冷男神的人设吗,这个表情几个意思?

叶修真的迟疑了,他整整迟疑了三秒钟,慎重地发了一行省略号过去。

然后愉快地下线扯麦打起了游戏。

 

 

 

10

此时屏幕对面一脸 的周泽楷:…………………… 

好急哦,但是还是要保持镇定。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然后他打开了另一个聊天窗口。

 

一枪穿云:没有用。

 

屏幕对面,正在处理自家发小任性择业留下的一堆烂摊子的江波涛:?????

 

 

 

11

周泽楷是叶修的书迷,从他第一本书就是。

他从小就不太会也不太想说话,幸亏也是从小就认识江波涛,他才能平平安安活到现在还能抽空出门GO一下抓抓小精灵。

叶修那时候还不是现在的出版社作家,他在网上连载小说。他那时候也不叫君莫笑,他叫一叶之秋。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书友群就是那时候有个粉丝建的,叶修本人也加了这个群。

于是周泽楷也悄悄地加了进去。还顺顺利利地加到了叶修本人的QQ。简直是普神保佑,人品加成。

但是他不说话,只是特别关心提醒的时候才悄悄点开屏幕,去群里看叶修的发言。

后来叶修在网上被人黑了,黑得挺惨,再后来他就不再在网络上连载了,而是换了个笔名成了一个曝光率颇低的出版社作家。周泽楷再也找不到叶修的消息。

忍了两年多,忍到周泽楷大学毕业,忍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他学医的,最后却没当医生,而是几乎要把自己导师气死地当了一个小编辑。当然,是在叶修的出版社。

周泽楷:敲兴奋.jpg

知根知底的江波涛建议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不要急躁,不要着急,等到机会来了的时候,他这张脸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加成。

科科,区区蝼蚁可笑至极,你以为叶修会是一只颜狗吗?

……他还就真是一只颜狗了汪。

周泽楷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脸这么好用,居然第一次就可以从叶修手上顺顺利利地拿到他的月稿。

然而这对我并没有什么卵用。

叶修只是觉得这个编辑长得这么顺眼真是不容易,才顺手给了稿,于周泽楷本人并没有什么加分。

失败,太失败了。

团在被子里本来想睡觉的周泽楷越想越慌,忍不住裹着被团坐了起来。

他沉吟片刻,给发小去了一条信息。

 

一枪穿云:我应该怎么办?

无浪:?

无浪:哦哦

无浪:十点多了,你先跟他告个晚安吧。

 

周泽楷的眼睛亮了亮。诶,是个好办法。

于是他打开了叶修的聊天窗口,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结果因为太过激动手指轻轻一抖。

 

一枪穿云:杂毛

 

周泽楷:………………


周泽楷:我可以删号重来吗QAQ!

九键输入……

以后再也不用九键输入了!

用尽了一生的尴尬值的周泽楷这么想着。

 

 

 

12

叶修打完一下午的游戏,神清气爽,刚刚习惯性上线看看消息,就看到那位今天刚刚上任的周小编辑发来的一条信息。

 

一枪穿云:杂毛

 

叶修:……………………

叶修:????

叶修:????????

 

Exm?这是编辑催稿的一种新手法吗?欲擒故纵?言语调教?还是因为我今天没理他最后一条而招致的小编辑的报复?

叶修非常疑惑。

叶修非常无辜。

问心无愧的他很快就回了一条过去。

 

君莫笑:啊?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的这一个不知道什么语气的字,憋着一口气把脸埋进了松软的被子里。

怎么办?

怎么办??

好急哦,但是还是要保持镇定。

 

一枪穿云:……抱歉,打错。

君莫笑:哦,那你原来想说什么?

 

周泽楷的手指僵住了。

为什么之前不觉得,但是现在一本正经地聊起这个问题以后,这个‘晚安’感觉怪怪的?有一种不知道怎么说出来的感觉?

迟疑了整整五秒钟,周泽楷才轻轻打了两个字过去。

 

一枪穿云:晚安。

 

 

 

13

叶修看着屏幕上这两个字,愣了一下。

……有点犯规啊这种回答。

为人腼腆,不善言语,却冷不丁地给你送了一句晚安什么的……天知道杂毛和晚安的差距有多大啊,谁能想到他之前想说晚安。

叶修:莫非这人用的是毁人不倦的九宫格吗?

周泽楷:………………

叶修又盯着那个晚安看了一会儿,试探的问了一句。

 

君莫笑:你要催下个月的稿?

 

周泽楷懵。

啊为什么是这样的回答?

 

他心焦地想了半天想不明白,最终把这几行聊天记录统统截图发给了江波涛。

江波涛正在电脑桌前面喝着普洱看新闻呢,看到自己发小发来的信息,以为是战略初步成功的消息,结果点开一看……

“噗!”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对话……这俩人真的知道什么叫人类的聊天方式吗?

 

无浪:……

无浪:告诉他不。

 

周泽楷慎重地点点头。

与此同时的叶修看对面沉默这么长时间,觉得自己可能是误会了,有点歉意。

 

君莫笑:那是要我回晚安吗?

一枪穿云:不要。

 

周泽楷:……………………

为什么!为什么人类的世界是这个样子的!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14

周泽楷心里好苦,好冷,好难过。

他不明白为什么面对面他说不出话,就连隔着一个聊天软件都可以搞出这么大的恶意。

他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心如死灰地瘫在床上,半拉身子横在外面,脚堪堪落地,摆出了一个完美的葛优瘫的形状。

好耻,好累,好想删号,好想辞职。

手机嗡的一声,估计是江波涛发来的信息,周泽楷浑身无力不想去看,但是还是拿起来溜了一眼。

 

君莫笑:哦,晚安。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

 

 

 

15

一枪穿云:谢谢……

 

叶修很奇怪,又有点好笑,说声晚安关谢谢什么事?

 

君莫笑:对了,为什么说晚安?

 

周泽楷:…………………………

为什么。

为什么又是这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问题。

 

 

 

16

今天的小周也是在因为自己的无口感到窘迫万分呢。

 

 

 

 

 

 

End

————————————————

最后的小剧场:

本章魏琛江波涛疑惑画风这样但是不长这样:

但是周泽楷连画风都是:

【哈哈哈哈哈我就颜狗我就是偏心你打我啊

+++++++++++++++++++

 

老冯说谈谈稿费。

叶修:

【叶修对这个话题感到十分怀念并向对面扔了一只暴漫脸的彼尔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1)
热度(252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