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如果我英年早逝(17)

叶喻包场,我再次把刚刚出现要加戏苗头的王爸爸摁了回去……打轻一点。

另外,要陪我更新的人更新了吗ww??

 @我想飞在天空 

 ————————————

 

 

※第十七章※

喻文州这些天来第一次一夜安眠,无梦无扰。醒来还是清晨,昨晚窗帘没拉好,黛白色的天际来光,在朦胧的视线里将屋檐之末弥漫成一片轻薄的苦青。视野可及之处并无亮色,一切都仿佛沉在昏沉的雾气里。万物将苏影将休,天地于静默之中自行蕴着一股转醒的窸窸窣窣。天凉且清。一切都跟喻文州从黑暗中悠悠转醒时的平和相接映,让他生不出打扰的念头。

他靠在床头,伸手去碰正在被面上流淌的淡青色的寂静。

如果一个人能无喜无悲,无憎无嗔,那一定是因为他已经在某个地方,得到了能令自己身心安憩的一方和苑。不是依靠,也并非依赖,也许只是需要它在那里存在着就很完美了,只是需要这么一种感觉,安然的感觉。

这种安然曾经离他远去,所幸一朝醒来,安然依旧。

喻文州突然感觉有点好笑,摇摇头,收回了自己的手。

该去洗漱了。

 

 

 

下楼梯的时候,喻文州并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客厅里会有别人。他有点口渴,还有点饿,昨天晚饭时候,他本来擅自准备拿对面坐着的某叶姓青年当口咸菜下下饭,结果咸菜太好吃,正菜没吃几口,光顾着看这口咸菜了。

冰箱里似乎有瓶装的牛奶,喻文州想,可以先垫垫肚子。离早餐至少还有一个多小时,不急。

转过楼梯的回折时,喻文州不甚在意地向客厅里看了一眼,却兀地一惊。

——沙发上正有一人,裹着条长毛毯,窝在靠背里无精打采地盯着闪烁不停的电视屏幕。地上随意蹬着一双藏青色的绒拖,再看沙发上那人,不是叶修却又是谁。

喻文州微微睁大眼睛,又很快收敛回去。

“嗨。”

他站在楼梯上,向叶修打过招呼,又笑道:“这么早啊?”

“嗯。”叶修努力抬着眼皮向楼梯这边瞟了一眼,又转回去,从毯子里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握着遥控器又换了个台。

“冰箱里有牛奶。热水在厨房柜子上。碗在左手边柜子里。”

语气平和波澜不惊,倒是因为又看到了无聊的节目,表情上有点微微的无奈。喻文州一愣,笑开,为沙发上的这人自己毫无知觉的细致和熟稔,和无时不刻不在向外发散的一份善意。

叶修眼神颇有几分奇异地看了楼梯上笑得莫名其妙的某人,摇摇头,继续看他的电视。

喻文州的笑容,却一直到他拿了碗,倒了热水,把牛奶放进去烫着之后,都在嘴角眉梢未有停歇之意。

 

 

 

“嗒。”

正坐在沙发上有点打瞌睡的叶修被面前传来的一声轻响惊醒。他迷迷糊糊睁开眼,正看到喻文州把烫着牛奶的瓷碗放在自己面前的茶几上,手还没收回去。

微微侧首,是喻队长那张似乎永远微笑着的脸,叶修往后缩了缩,选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着,放松自己刚才因为打瞌睡时低头而压迫到的颈部神经。

“睡不着?”

喻文州坐在右手边的小沙发上,姿势也很放松,视线盯着电视,轻声问他。

叶修从毯子里伸出一条胳膊,揉了揉头,整条毯子因为他这个动作从他的肩膀上滑下,配合着他这一脸疲惫和随心所欲的发型,形象看起来十分不羁。

“昨天晚上被方锐他们叫着通了个宵。”叶修一边说着,有点痛苦地揉了揉自己的额角,“品种问题,没想到现在熬个夜还会头疼。大清早醒过来,睡不着了,就下来等着开火吧。”

喻文州向叶修那里看了一眼,脸色的确不是很好。他现在其实有一丝丝的局促,放在腿边叶修看不到的地方的右手,一直在轻轻地毫无规律地敲击着身下的沙发。听到这句话,脑袋里转过千种万种不痛不痒的回复方式,刚欲开口,却是心念一动,张口道:“还记着,我们去参加世邀赛的时候吗?”

叶修揉脑袋的动作一顿,不明所以地抬头:“然后?”

“叶领队啊。”喻文州笑,“我记得那天在会议室里看录像的时候,我有说过,我按摩的手艺相当不错?”

叶修愣,尔后笑开,一副孺子上道的表情。

“来来来,我再享受享受?”

他笑得挺好看。

“喻队长?”

 

喻文州轻笑颔首,起身,先指了指桌上的牛奶。

“喏。那份是你的。”

 

等到大家都洗刷得差不多了,下楼准备吃饭,方锐他们几个下楼的时候还哈欠连天,转过楼梯却是将那一下哈欠梗在了嘴里,忘却了睡意。

——沙发上,两个睡姿各异的青年裹着一条毯子脑袋并着脑袋地靠在一起,其中一个睡得比较文雅,嘴角若有若无似含笑意,风骨清疏,另一个就奔放多了,还剩了一条胳膊向后搭在沙发靠背上,睡得乱七八糟。

其上两人,一人姓叶,一名文州。

 

——————————————

 

叶修睡眼惺忪地被人提溜起来重新洗漱。在他睡意朦胧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时,他都不明白为什么满桌的人脸色都不是很好。

不就沙发上睡个觉吗?都跟我睡觉过不去是吗?

在喻文州高超的按摩技术下舒坦到睡着的叶修内心十分不服。

喻文州看起来回笼觉睡得不错,整个人看起来简直是容光焕发。叶修颇为羡慕地看了对面这人一眼,低下头,刚提起筷子,对面一双筷子就夹着青菜落点精准地放到了自己盘子里。

抬头,果然是这位看起来精神非常不错的喻先生。

“谢了。你也吃。”叶修笑了笑,低头,吃掉了盘里的菜。

……

这天气怎么好像又冷了?

 

——————————————

 

吃过饭,韩文清接了个电话,霸图老板来的,说是B市当地正好有个活动,详细情况电话里说得并不清楚,整通电话传达的最有用的信息就是,他们几个今天大概是要出门工作。

韩文清挂掉电话,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利索地带着自己队里的几个出门去挣钱了。同样不得不出门挣钱的还有推了好几天工作的叶秋叶大总裁。他们走了,留着别墅里兴欣众人闲得发慌,苏沐橙陈果一商量,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出门逛街了,又闪下别墅里几个人面面相觑。

叶修倒是不在意,拖着毯子就要上楼打游戏。黄少天眼神一亮,一伸手,待欲张口,却有一道声音比他更快地叫住了正在上楼的背影。

“叶修。”喻先生的声音,“许久不见,来一盘吧?”

叶修在楼梯上站定,沉默半秒,回过头来。笑了。

“来。输了别哭啊。”

 

黄少天:我、我居然手慢了?

黄少天:还有队长你跟他打的什么劲!放着我来啊!

 

 

 

叶修这个名字出现在战术板上的时候,不跟无解连在一起说过,那叫看不开。

他的宿敌也承认他的强大,没有人会傻到在战前分析时用贬低叶修的方式鼓舞士气。

因为他强大,他无所匹敌,他却邪所指,遍斩荆棘。

这是一定的,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存在于每一个职选心中基本的真实,就像一星期有七天一样理所应当,像人不喝水就会死一样无从置疑。若有一天叶修软弱可欺,那一定是日月颠逆,世将不世。

但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正规的竞技运动,魅力也正在这里。

他强则强。他锋芒正盛,对手也若林立,严阵以待,摩拳擦掌。

喻文州自然是不怵叶修的。虽然如果单纯单挑,他基本就是像现在屏幕这样挂得看起来比较轻易。但是没关系,若这是比赛,他有队友。

何况他今天这盘竞技场并非为取胜而来。

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身边一人矣。

叶修露出了一个略微满意的笑容,向后靠在椅背上,搭着手,懒洋洋道:“唉,文州。你这不行了啊。”

喻文州也不恼,稳稳当当地坐在椅子上。原因无他。

——我悄无声息地成功摸进敌人腹心根据地来了啊。

这里正是叶修的房间,虽然回来没几天,但一物一什都是带着他的个人风格,难以形容,反正看见就舒心。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他的房间打量了几遍,并未被叶修所察的视线在掠过房内每一寸地方时,都带着一股仿佛心满意足却又贪得无厌的探究之意。

手腕上的绷带,在出院时就拆得干净,现在那里有一条他随手买来的表带,挡住了一些曾经血色的痕迹。他的激动掩饰得刚刚好,眼神无甚波澜,表情悠然得体,手腕那里,却因为手掌紧握传来的拉扯感而微微发疼。

叶修刚开始没觉得什么,后来看他不说话,只是盯着自己房间看来看去,不由得心生好奇。

“看什么呢?”叶修手下不停,最小化了游戏界面,又打开了一个网页,不知道在浏览些什么。

——看有关你的一切。

“没什么。随便看看。”喻文州收回视线,淡淡说道。

他听到叶修用一种有些隐微莫名的语气开他玩笑:“就这么把你家少天扔在外面自生自灭啊?回头他再跟我抱怨我做鬼都要拐走他队长怎么办?”

喻文州轻笑:“不会的。”

因为我本来就是你的。你站在原地,对我笑笑,我已经不能自已。

 

——————————————

 

黄少天坐在院子里,坐在叶修前两天躺那儿睡觉的那张摇椅上,心情有点低落。他感觉面上的冷风有点凉,于是紧了紧衣襟,不知道想到什么,有些愤愤不平踢了踢脚下的碎石。

“什么啊,把我扔在外面,自己两个人在一起二人世界啊。”

说完,他顿一顿,又补充道。

“本少明明只是想跟老叶来一盘竞技场的。”

“这次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竞技场是男人的浪漫!对,就是这样!”

越想越肯定自己,越想越觉得好气哦,他们扔下我跑去二人世界了。

黄少:不行不行不行,我要冲进去找回一下我人生的美学价值。

说来就来,黄少天翻身而起,开始往实现自己人生美学价值观的彼岸奋斗。

 

——————————————

 

而在黄少天还在叶修那张老干部专用道具摇椅上发呆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州正在房间里进行一项深刻而意义深远的,立足与精神层面之上的交流。

房间里寂静无声。

叶修盘膝而坐,一手撑腮,眉眼平静间深蕴的,尽是曾几何时立于峰巅的意气风发。

而在他对面,有一青年,若春风化雨便为温润,彷如和煦柔软,却将叶修稳里藏戈的气场截得滴水不漏,却是喻文州,同样盘膝,又是不一样的风采。

寂静将涌。

只见叶修轻勾唇角,右手两只并起稳夹一物,薄如纸而利如刃,向下一拍,张口未语先有笑意。

“——将军。”

再看他扔下那物,白底的面,花色的纹,人物间笔勾勒而成,却自有一番荒诞离奇之味于其中。那正是——

——扑克牌里一张大王。

喻文州憋不住先笑了。笑散了手里剩下十张左右的牌。

“你,玩个比大小也能……”

叶修也颇为无奈,道:“那不是你,要玩扑克,又不叫人。两个人比大小太无聊,我总得给自己找点乐子。”

说完他摆摆手:“不来了不来了,太掉身价。好歹也是拿过世界冠军的人,凑在一起就玩比大小,传出去再影响国家形象。”

喻文州发现,自己只要看到叶修,心情就不由自主地变得很好。

太好了。就这种生活。太美好了。

 

————————————

 

黄少天站在门外,没敲门。因为门里他家队长笑得太开心。

他把门拉开一条小缝。

喻文州的笑容,毫无阴霾,毫无保留。而他身边的叶修虽然一脸无语,却还是转身又坐了回去。

黄少天听到他们两个在说话。

“说好啊,我就再忍一局。多了我就要开始收钱了。”

“那还请叶神下手轻点。身价太薄,请不起这么贵的大神陪练。”

“……陪练比大小?”

喻文州闷笑。

“有何不可呢?”

“……行行,随你开心好了。”

喻文州停了停,看他。

叶修垂着眼,一张一张耐心地码着牌,然后动作颇为潇洒地洗牌。

“看你这两天心情不是很好。陪练给你八折优惠,算我照顾老对手了。”

最后一声清响,扑克牌完全洗好,叶修握着牌,看了喻文州一眼。没声息地继续分牌。

喻文州的喉结动了动。他突然有种冲动,一种想说出一切的冲动。但是他的嘴唇微微开启,最终却只是发出了一声气声般的笑。

“贴心。”

叶修在分牌。

他在看叶修。

专注,深沉到像是叹息。

 

——————————————

 

黄少轻轻地合上了门,靠在门上。

“……就一天。”

 

 

 

 

※第十七章·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0)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