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修X你/琴琴生贺】与修之事(2·生贺小番外)

如果你们还记得遥远的上一回……

那时候的小预告放下次写,这次琴琴生贺嘛,来个小番外好啦!琴琴,说好的叶你,收在这里算混一次更新好了OTZ

 @琴声弦断 祝琴琴生日快乐!以后也要继续这么可爱呦【哈特


PS:有少量皓黑情节。 



 

 

『琴琴生贺·从那时』

 

 

01

今天天气有点冷,你走在街上,手抄在风衣口袋,半张脸埋在围巾,心情很不好。从如愿上了H市的大学以来,这还是你心情最不好的一天。

你喜欢荣耀这个游戏,已经很久了。

你喜欢叶秋,这个站在联盟顶端,只留给公众一个神秘的背影的大神,也已经很久了。

而今天……

路过街边的网吧,数步之遥的大门里面突然飘来那个熟悉的解说的声音。你下意识地顿足回首,往那边看去,静静地听,听那个你刚刚知道的毁灭你所有心情的消息。

“——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来缅怀叶秋操控下的斗神一叶之秋带给我们的一系列精彩画面。”

………

天真冷啊。

冷得朕眼泪都下来了。

 

 

 

02

你站在原地,为自己的突发状况有点手足无措,抽出一只手站在网吧门口狠狠擦去眼泪,同时想用围巾掩饰一下自己的失态。

暗红色的长围巾垂在身前,跟黑色的风衣一映衬,格外扎眼。扎得你心烦意乱,扎得你的眼睛生疼,喉咙发干。

电视里面的解说还在极尽煽情之能事,虽然听不清楚,但偶尔的几个词语已经让你心如刀割。你受不了了,也掩饰不住了,略显狼狈地一低头,靠在网吧外墙,缓缓蹲了下来。

真是的。真是的。什么破节目啊。为什么哪里都有它啊。为什么今天的天这么亮啊。看我做什么啊。都给我走开啊!

寒冷的天气,眼前掠过一双一双行路匆匆的脚。在你身边不过数步的地方,是频率不变的来来往往,一道围巾仿佛成了你和整个世界的分界线。你一手撑在眉心,捂住了眼睛,偶尔抽泣的声音压抑在喉咙深处。

……叶神啊,你真的离开了吗。

网吧里一片静寂。你没心情想那里是不是也有人像你这样失态,你甚至顾不上想象自己。

叶秋,你的神,你的信仰,你目光唯一的聚焦。

今天,是他退役的日子。

 

 

 

03

“……?”

旁边好像站了个人。他静静站在那里好像有几分钟了,你没注意。他刚刚好像说了什么,你也没注意。鼻尖麻麻的,应该是冻得有点麻木,但仿佛能闻到一点点烟气。

“……”

你用围巾挡着自己大半张脸,擦了擦眼泪,抬头看旁边。

是一个穿一件黑色羽绒服的男子,闲闲地靠在墙边,抽一根烟。

他正在垂眼看你。一双眼眸黑白分明,平静深邃。

你跟他的视线对上,突然有点尴尬,也感到有点被冒犯。但鬼使神差的,你又同时发现了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眼眶有点微微泛红。

你愣住了。

“你……”

面前伸过一只很好看的手,手指中间夹着一张皱巴巴的卫生纸。

“姑娘。擦擦吧。”

……

虽、虽然很感谢啦,但是有点不太想接怎么办。

“我,咳,谢谢你啊。”

你接过了纸,擦了擦眼泪,握在手里,他没说话,只是摆摆手,收回手,又站在那里看向远方,另一只手夹着烟。烟气袅袅,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觉得他周身平静异常,连沉默都仿佛有点感慨和伤感。

“你……”你还是出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平静,“你也喜欢叶神吗?”

他的烟气好像都因为这个问题微妙地顿了一下。几秒沉默后,你听到他轻咳一声,理所应当般地回答。

“啊,叶秋这么厉害,我当然特别喜欢。”

“是啊,叶神这么厉害。”

听到这个回答,你又陷入伤感。

“他这么厉害,为什么要离开呢?”

男子沉默,忽而笑了笑。

“没离开。大概只是休息休息,还会回来吧。”

“……”

你静静靠着墙,没看他,心里有点惊异。

“姑娘。”

“啊?”

“你……”

你一抬头,他没打招呼就俯下身子,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没留神看得你有点心慌。

“……?”

 

 

 

03.5

“你脚不麻吗?”

“……”

感、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见了啊?

 

 

 

04

脚,当然是麻了的。

你待会还有事,于是跟他告别,先行离开。临走的时候,你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问了他的名字。

“我叫……叶修。”

你:啊什么果然是叶神铁粉啊连名字都跟着偶像改了!

你恍惚间对自己当年没有坚持把名字改成叶夫人这件事格外羞愧,痛心疾首,痛定思痛,决定回去就列一个逼父母给自己改名字的作战方案。

嗯,回去以后先梆梆梆磕三个响头,然后扑在妈妈身上当腿部挂件,然后……

……辣鸡甚矣。

你突然开始崇拜这个改名成功的网吧网管了。

“那,你平常就在这里吗?”

他看一眼你,笑了笑。

“一个小网管,不在网吧,还能在哪里呢?”

…………

……

你总觉得他不是一个普通的网管。

他。

肯定是一个崇拜叶神到令人发指的网吧网管!

 

你:我真聪明。我真机智。

 

 

 

05

回身走开的时候,你听见他跟另一个女子聊天的声音。

女生问他:“有纸没有?”

他顿了顿。大概是从身上又摸了半天。

“——烟盒行吗?”

 

 

 

06

你后来陆陆续续往那个网吧跑了好多次,不知不觉就跟网吧里的众人熟了起来。

倒不是你故意往那里跑,只是网吧附近有个商场,而你周末总是被宿舍同寝的女神拽去逛街,女神一笑,倾国倾城,美得你东南西北都不知道了,于是每每带着一脸痴傻的笑容被女神骗出来二人世界。

有时候女神会去做头发,她怕你等得着急,放你自己出去遛弯,你就会跑来网吧消磨时间。

“琴琴,又来玩啊?”这个漂亮爽朗的女子叫陈果,是网吧老板娘,你很喜欢陈姐,对着她乖乖点头。

“是啊。”

“都这么晚了。你待会自己回宿舍吗?没关系吗?”

陈老板心肠好,看了看天色,有点担心地问。

你摇摇头,阳光笑。

“不是啦,我有个亲戚来H市玩,今天我要陪她在附近酒店凑合一晚上,已经请了假了。这不,刚逛了逛H市又吃完宵夜,睡不着,来这边玩玩。”说着你有点无语,“谁知道网吧居然停电。”

陈老板闻言恍然大悟,然后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个纯洁的笑容。

“不是男朋友吧?”

“啊?”你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以后露出了一脸受不了的无奈,“什么啊,我找个女朋友都比找个男朋友合理吧。”

陈果长长地哦了一声:“原来是女朋友。好看吗?腿长吗?带过来见见啊?”

你 :……………………

你淡定喝茶:“不好意思啊陈姐,我老婆怕生。如果今天泡面免费的话,倒是可以考虑让你们见见。”

陈果:……………………

陈果看着旁边的吃瓜小妹:“你,快去那边把我家柔柔叫过来撑场。”

 

 

 

07

叶修和唐柔在一边当电工学徒,听这这边的智障对话,微微有点好笑。

吃过宵夜,电工师傅前前后后又忙活了半个小时,网吧来电,灯火通明。

“总算是好了。”

叶修走过来,坐到了他办公专用的柜台里,松了口气。

你吸溜着泡面。闻言大喜,开了机,登陆荣耀。

正开心,这边网吧门口来了四个客人。你抬头看去,瞳孔微微收缩。

这是……嘉世的刘晧、王泽、方锋然,另一个谁倒是有点面生,四人都是面泛潮红,带着一些酒气。你本就脸盲,能记住这三个全是沾了叶神的光。

他们怎么会来这里?

 

 

 

08

你坐的位置比较不起眼,本着不打扰人家做生意的心理,你没出声,自己玩自己的。也没认真听那边说了什么。

但是几分钟了,那边飘来的声音却是越来越不对味。

“……一千八啊!这有点紧张吧?怎么样,每月的烟钱够不够?不够的话千万别客气,过来找兄弟们,反正也不太远,过条马路,走几步就到了不是吗?”

“……哎!朋友可不敢当,我们哪敢和叶哥当朋友,准确来说,我们只是叶哥的,下属。”

叶修的声音倒是平静得很。

“以前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你如果不想这样,也总得给我机会,是不是?”

“……我怎么忘记了,他已经不是队长了啊!哎呀,这可怎么办?叶哥,你现在一定还很想说我几句吧?不过很可惜啊!你现在说,我却不用再听了。哈哈哈哈。”

他已经不是队长了。

他已经不是,队长了。

你听着这句话,突然周身如遭雷击一般,猛地回头看向了叶修的方向。

他站在柜台里面,面前围了四个人,神色平静,甚至不见恼怒。

刘皓还在直着脖子挺着青筋地说些什么。你已经听不见了。你的耳朵一片轰鸣。叶修好像又谆谆教导了对面几个人几句什么,你也听不清楚。你看着他们,满脑子都只有几个念头来回打转。

我叶神在我对面。

我叶神是受了委屈了。

我叶神在我对面。

我叶神是受了憋屈了。

你颤抖着身体,原因复杂,有激动有愤怒,然后深呼吸,掏出了手机。点开摄像机。

在刘皓因为叶修用不接待酗酒者的名义请自己离开而怒吼之后。你的声音静静地响了起来。

“——滚。”

刘皓他们几个往这边看,你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举着手机,摄像头对着柜台的方向。

“我要发网上去了。”

“……”

叶修淡淡接过话题。

“别闹,你们可也是公众人物,闹的话,对你们不好看。”

 

 

 

09

刘皓走了以后,你删掉了手机里的视频。看了一眼叶修,心里的愤怒还未平复,又突然开始惴惴不安,手指头搭在键盘上动都不敢动,生怕发出一点声音让叶神注意到自己这边。

我天,我天,我天。

幸福来得太突然就像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我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好方啊好羡慕柔姐啊不认识叶神还可以好好聊天啊我靠突然想起我之前还调戏过叶神还摸过小手这岂不是太不矜持了吗话说我当时怎么就洗了手了呢应该一辈子不洗手啊我怎么不抓住机会再舔一舔呢啊啊啊好后悔啊不是好慌乱啊!

叶修好像让唐柔去做转职,然后那边沉默下来,柜台后面突然传来一声椅子被拉开的吱啦声。

你满脑子杂草没注意,等感到身边椅子被拽开才僵硬地转过头去磕巴着输出音码。

“谁谁谁谁啊那么多机子再再再选一台吧这是为你好我有精精精精神病史待会可能会陷入癫狂万一误伤那就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叶叶叶叶叶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你叫得太过凄厉以至于唐柔转职任务都失败了一次,她和楼上的陈果都受到了惊吓,唐柔站起来,往这边看,面目严肃,仿佛叶修对你做了什么耍流氓的事情。

陈果从楼上探了个脑袋:“叶修!你对人家小姑娘干什么了?”

 

叶修:…………………………

叶修:不管你们信不信,是这小姑娘先动的手。

 

你只能趴在桌子上埋着头用另一只手拼命向她们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叶修无奈地撑着脑袋坐在一边。

“放松,放轻松。”

 

你:放个头啊放松我下一秒就挂你腿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10

你好不容易压抑住了自己内心和行动上的狂野,支起身子,还是不敢抬头。

叶修笑了。

“刚刚不是挺勇敢的?怎么,我比那几个还可怕?”

你:可怕可怕你天上地下最可怕!

叶修好心地开了瓶康师傅绿茶放你面前:“来来,吊嗓子吊得累吧,喝口茶水。”

你强行矜持大家闺秀答道:“谢谢。”

内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送我水了这瓶子怎么这么好看叶神刚刚抓的是这里吗这里有点脏我来舔舔prprprpr

叶修好笑地摇了摇头,沉默一下,突然挺正经地开口。

“刚才辛苦你了。”

你:咦气氛变得严肃了起来!

怎么办

我最怕气氛尴尬了。

你又僵硬了:“不不不辛苦为人民服务!”

靠之,我这说的什么傻话。

你:

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没有发挥出我真正的实力!

“……”

沉默使你快乐是吗叶神!不要这样我慌慌的!

你小心翼翼地抬了个头。

叶修靠在椅子上,盯着屏幕出神。脸上的表情不伤感,就是有点惆怅,平静之中还有点……寂寞?

叶神这是,不高兴啊。

你脑子里那根弦,砰,地爆炸了。炸成烟花,炸成空白。

“咳咳。叶神。”

“嗯?”他的惆怅一瞬间舒展开去,没有半点痕迹。

“人生多有不平事,让人着急上火,伤肝伤肾。”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你,不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

“这里给你介绍一剂去火良方。陈皮4.5克,半夏3克,茯苓3克,甘草0.9克,加三碗水大火煎成一碗……”

叶修不明所以,刚有点想笑,就看你突然转过脸来,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完。

“——然后,让我来泼对面一脸即可。”

“……”

“叶神,我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的。你不要难过,那样我也会难过的。”

“虽然我冲在第一线也没什么卵用,但我……起码可以替你撕天撕地,帮你出气啊。”

叶修神色微妙地看着你,你被他那双深邃的眼睛看得迷糊,觉得这个眼神你最近已经在叶修这里看见好几次了,然后就看叶修突然伸手摸了摸你的狗头。

“……姑娘啊。”

 

 

 

11

结婚两周年的晚上,你躺在叶修身边。满屋子没有声音,正当你犯困到几乎陷入昏迷的时候,叶修出声了。

“你还记得当时刘皓他们头次来的那天,你说的话吗?”

你困得想死。

“啊?啊,记得啊。”

叶修的闷笑声在如水月色中磁性到你几乎耳热。

“你知道当时我在想什么吗?”

“……不知道。反正就是觉得我很智障吧……”你其实尴尬症都要犯了。

“不是。”叶修声音悠悠,“我当时想,这姑娘,人不多大,理想还不小。”

“你才比我大几岁啊!”

叶修没理你,而是接着自己的话说。

“这么志向远大必成大器的姑娘,我不赶紧傍上,以后跟着谁吃香喝辣啊。”

“……”

 

你翻了个身,抱住了身边的男子。

“放心,好好跟着爷,一辈子保你吃香喝辣。”

 

 

 

12

等等,仔细想想,从谈恋爱到现在,我给过叶修的海誓山盟,好像就俩啊?

一个叫替你撕天撕地。

一个叫保你吃香喝辣。

 

你:我突然有点想重新谈一遍恋爱了。

 

 

 

13

“不行啊叶修!我们明天去离婚吧!”

 

叶修:……………………

叶修:???????

叶修:????????????

 

 

 

 

 

End




啊生贺是不是写得太烂了……琴琴你还爱我吗Qv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25)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