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文字:问卷调查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雁师,说起这个名字,有个很曲折很凄美的故事……

没有,我其实是随手一打啊哈哈。

以至于后来有人夸过我笔名好听,我都只能哈哈哈地说没有没有都是输入法选得好。我感觉我是个正经的人。

 


2.当写手多久了?

 

写手。呃,正儿八经地写东西,在初三了。当时是因为人太正直,打赌输了,被女神逼着落实了自己每天跟她随口说的脑洞,是原创。

现在想想,还是太纯情,我当时明明应该把娇嗔的女神一把推在墙上邪魅一笑,直接用自己强大的妖艳【bu】气场让她放弃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是我吹,四舍五入就是两个亿!

才怪。我是文手里最咸鱼的一批……现在已经在养老院楼顶吹风了,没事还能跟朋友们半死不死地嗑个瓜子儿唠唠嗑什么的。是个已经被姑娘忘记的人了。

大概十几二十万左右吧,零零碎碎长的短的发的没发的。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主动成为一个写手吗?那被逼无奈的那一年不算吧。

出于爱和热忱,出于对天性中光的追逐。

哦其实就是老喜欢老喜欢叶神了,当时一没拴住自己,回过神来我的手已经搭在键盘上打了几段了……假酒害人。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非正经的创作出现在五年级。当年写的第一篇小说现在看起来简直像是个段子集锦,女主的性格就是个段子手啊,还有一段因为段子撩到妹子的疑似百合描写、

哈哈哈哈哈我真是个人才,我都不知道我当年这么能作。

能在班里玛丽苏泛滥的年华写出这种冷漠而正直的段子,我真是……那话怎么说来着,呃,五年级看老是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感觉读起来还挺安心的,毕竟我居然是从一而终地走在写正经段子的道路上……微妙的开心啊。

还有就是感觉自己越活越倒退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现在主业敲碗副业养老……好吧,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叶神相关的攻向CP几乎都写,我没什么文风,所以我都挺顺手。

地就把他们OOC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最喜欢的是【奥义之码——只有真心爱我的姑娘才看得到】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怎么又提前回答了一个问题。

我的文风我自己是不知道的,其实我非常希望有个小天使能告诉我我什么文风……我觉得自己文路比较随当时的脑洞,而大家都很隐晦地赞美我是个脑洞清奇魔性的文手。我懂,她们害羞,是想夸我帅。

哦我知道了,我是帅气的文风。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海了去。

这不是个人名啊!我是说我比较博爱,各位太太我吃着粮都喜欢。

真要选一个,那我选周树人。

【等等你的画风被人魂穿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原来还好,现在没时间了。

手很慢啊,一下午的时间才能出一点点东西。这一下午的时间对于我现在来说太宝贵了,要熬上大概两三个星期才有。就更别提吃粮了。现在只要出粮都是熬夜码字,不耽误学习时间,放下理综卷子就摸上键盘哈哈哈哈。就是会困一阵。

没办法,谁让我爱你们,还这么帅呢。别说话,吻我。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模仿过周树人先生!好吧没有。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又一个被我打出提前量的问题。

效率奇低,频率……哈哈哈哈。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噢也没什么癖好,就是喜欢写写数学题背背英语单词刷刷理综错题什么的。

骗你的。

没癖好,就是手边需要咖啡或者浓茶。其他没了。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会出去撩妹。哈玩笑啦。

会去刷题。也骗你的。

会干很多事,除了把自己磕磕巴巴写下来的稿子发出去。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什么都行,不过不要要求太高的专业知识设定。容易暴露我文盲身份。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是写文的时候。

呃,实话。真的是写文的时候最快乐。一种纯粹的创造感和愉悦。还有想到自己没有辜负一些人的等待,会挺轻松。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最大的问题在于作者太帅,遮盖文字光芒。

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啦。问题挺多,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大纲,而且在现有精力下无法搞定长篇。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放再个奥义之码。大家随意。

 


21.写过h吗?

 

写过。我有问题,我脑袋里那根跟写H有关的神经可能搭错位置了,一开车就装正经人,一开车就装正经人,我受不了了,我也想体验一把肆意飙车的快感啊!

 


22.坑品怎样?

 

不好。我之前是可以在这个问题下面打上“好到离谱好到炸裂好到升天“的人啊。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有过。责任。和你们。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作者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帅气和正直。

啊不是了、

是爱吧。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肾虚了,很明显感觉精力不够用了……

当然我虚了但我也更帅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不过现在没时间。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我整个人呢,其实都没什么特别反感的东西。芹菜都不算,它怎么能算东西呢!

创作的时候……啊,我写原创的时候家里人一开始是支持的,谁知道他们怎么知道的、后来他们又知道了我写的是耽美。哈哈哈哈,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个挺近的表亲拿那么严肃的表情跟我说:“同性恋以后要下地狱的,你写这个对你家里有业报的。“

不是反感,有点受伤。

好吧我伤大了心理阴影至今没好。

有善良的姑娘想安慰我的话麻烦带好户口本和九块钱,我顺便请你吃炸鸡。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再写十年叶all,大学有几篇原创的计划。不过那个跟雁师没什么关系了。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奇诡清奇如魔似幻的女子,怎样都好麻烦请和我结婚!

不是。

辛苦了,以后也继续麻烦你了。

 


30.艾特几个朋友一起参加吧。

 

不麻烦了,我的朋友们在养老院的余晖中微笑着冲我招着手呢。

感谢零晨晨艾特我做问卷,打字打得有点累啊其实……不过爱你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1)
热度(32)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