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声优paro】With your voice(01)

和 @scp-009 太太的联文合志完售了!谢谢大家的支持qwq!

全文修改版从今天开始替换,六个番外在正文部分结束后依次放出。

感谢喜欢!


————————



01


星期天,9:23 A.M.

这是一间摆设简单、物品摆放有些散乱的房间。

没有刷过彩漆的墙,依旧是干净的白色。深色木质地板,看上去十分松软的单人床,衣柜,书桌,电脑,麦。墙边竖着一把木吉他,干净无尘。

衣柜的推拉门没有完全关好,从缝隙中,可以看见并不算小的衣柜里只挂了几件衣服,看起来空空荡荡,少得可怜。另一边的窗帘也没有拉好,已经有些刺眼的日光从窗帘中间照射进来,倾泻在木质地板上,线条流畅。

窗外,鸟鸣声听起来十分聒噪,而且持续不懈,而且聒噪。床上的被子……不,被团,在这种声音的包围下,突然轻微地蠕动了两下,之后从被团里传出一声十分不甘不愿不满的嘟囔。

“啧……”

然后就是几下动作剧烈的扑腾,这是一个赖床不起的人对于起床最后的抗争。

归于平静。

又是大概一分钟左右的寂静。寂静结束于从被团的一头砰地冒出来的那个发丝凌乱毛茸茸的脑袋。是一个大约二十来岁的青年男子。

男子面容清俊,面无表情,肤色有些苍白。眼型明明很有给主人加分的前景,但因为本人那种懒散不经的气质,生生将这双眼睛逼得有往死鱼眼发展的倾向。他的头发微长,不是经常修剪的模样,此时额上细碎的发丝散乱地贴在脸上,连上那似睡非睡要醒不醒的困顿样子,更显出一股浓浓的宅男气息。

如果光看外表的话,没有人会相信这个看上去活脱脱一个人生撸sir的男子,是声优界赫赫有名的明星大神,叶修。

我再说一遍,这个宅男,就是站在现在声优界生物链顶端的男人……之一,叶修。

 

*

 

叶修从床上艰难地爬起来,靠在床头,微微皱眉,伸手揉了揉眉心。

缓了缓因为刚醒过来有点低血糖而产生的头晕感,他一掀被子,圾拉着拖鞋出去给自己倒了杯水。

这是他离开嘉世出走的第二个月。没有任何工作,没有什么通告,对于他这样一个名满神州的声优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明显就是嘉世的手笔。

后者倒也让他乐得清闲,他本来就不喜欢嘉世将自己偶像化,所以对要参加的这些没什么卵用的节目也不怎么喜欢。但作为前者的‘没有工作’,就让他有点闲得发慌了。

啧啧,嘉世大家大业,封杀一个被他们抛弃的声优自然是如同探囊取物一般简单。这不留情面的份儿,真是让他这个昔日的功臣略微有点心塞。

叶修仰头喝了一口水,颇有幽默精神地在心里自嘲道。

就是不知道声协的冯老爷子现在还管不管我这个无业游民,能不能赏脸把他那种专治心塞的药给我几片。叶修想了想那个场景,自己把自己逗得乐了一声。

他摇摇头,抖擞抖擞精神,回屋开了电脑。习惯性地登上了QQ和微博,拿苏沐橙吐槽他的话来说,QQ是他除了面对面说话以外唯二能跟外界交流的工具了,另外一个是似乎从来就没有打通过的固话。

而微博,一开始是嘉世方面安排的偶像化的渠道之一,为了让他的粉丝能跟偶像有一定互通的通道。不过他对嘉世这种举动极其消极无感,所以开了微博也没太管过。一直都是嘉世派人专门管理,自然也就少了偶像粉丝面对面一般的亲热感。

后来吧,慢慢地,微博底下那些粉丝的留言让他改变了些许观念。粉丝们的留言,或长或短,或内敛或幼稚,都在向他传达着她们内心一腔满满的爱意。也许是一个标点都不能少的强迫症,也许是错字一生死不悔改的手癌,但他们留言的心都是一样的——想离他更近一点,想传达自己对于叶修的关心和喜爱。

所以,最后他虽然还是不发微博,但是也乐得登上微博看一看粉丝们的评论,治愈一下自己。每次上线,都能看见一群粉丝对着管理他微博的工作人员问来问去,调戏来调戏去,每每把工作小哥弄得欲哭无泪。

叶修记得有一次工作间隙他跑出去闲逛,正好逛到专门管理对外情报的办公室。当天当值的小哥向周围的人哭诉着:“我怎么会知道叶神今天的胖次什么颜色啊!说起来这条追问是不是情趣类型的回复怎么还没被举报啊!明明就是一条普通的通告提醒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咳。这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嘛。

 

不过这个认证为叶修的微博,从他离开嘉世的那天起就再没有更新过了。底下那些焦急到发疯的追问,没有得到一个字的回答。

也是,没有理由。

 

*

 

他登上来,习惯性地扫了一眼通知提醒,除了有数目惊人的评论转发云云,私聊那里的一个‘11’也是十分醒目。

叶修有点奇怪。一般来说,他的微博是不会有私聊的,他不知道这玩意儿是怎么设置的,但是粉丝的私聊他是一条也没收到过。而那些熟知的朋友,有他的QQ谁会麻烦再跑微博上来刷屏呢?

他点开了那条私聊提醒。是一个有点眼熟的ID,似乎是他的官方后援会的会长,一个小姑娘,对配音事业抱有极大的热情,在粉丝圈中,是个挺有名气的网配大神,圈里也认识不少职业或者业余的配音工作者。

不过就这样,显然是无法让日理万机的叶修大神记住的,他能记住这个妹子,更多的是因为她的家庭背景。

不要联想到什么黑暗的东西。

这里指的背景,是说——这个妹子,是韩文清的妹妹,亲生妹妹。

世人皆知啊,韩文清跟叶修不对头。然而他的妹妹,嗯……叶修到现在还可以记得起他在某次活动中第一次见到韩家妹妹的场景。

 

*

 

当时活动已经临近尾声,他正在给人签名,突然从人群当中钻出一个看着挺文静的姑娘,一上来就是一声九曲十八弯的‘啊——’地吊嗓,吓得叶修笔尖一抖,把自己那个叶连得跟帅一样。

姑娘一出现,旁边的粉丝都很有秩序地排起了队。关于这个,就算后来知道了姑娘的身份,叶修还是在怀疑,那个时候那些粉丝突然开始乖乖站好,到底是因为会长的威严,还是会长那声‘啊——’的吊嗓。

姑娘也知道自己失态了,微微咳嗽了两声,正了正表情,伸出手来。

“叶叶叶叶叶叶叶神我是您您您,咳。”

叶修保持着微笑,心里默默想:姑娘诶,你这结巴已经完全破坏了你‘正了正表情’营造出来的氛围了啊。

韩姑娘额角见汗,强撑着跟他自我介绍完,颤抖着和叶修握了握手,又握了握手,又握了握手。叶修往回撤了撤发现撤不出来,他终于不能再沉默了。

“姑娘,手可以……”

韩姑娘:“啊?啊?啊!可以可以……您、呜,您撒吧。”

中间那声抽泣怎么回事,感觉好像相当不舍的样子。怎么了,难道我刚刚的意思不是‘可不可以撒开我的手’,而是‘可不可以把你的手一块锯下来’吗?

叶修无语地想。

他本来以为这个姑娘的性格就像她表情那么正经,最多就是眼睛里露出一丝诡异的光这个程度而已,说起来,她那个正经的表情还让叶修觉得有哪里非常熟悉。但当活动一切结束后,他再次碰到这个姑娘时,他发现自己错了。

韩姑娘像只蘑菇一样蹲在后场通道的阴暗角落里碎碎念着。叶修不想听的,但他要回去拿东西。静悄悄走近一点。

“OKOK,今天表现非常好,不枉我对着老哥的照片练了那么久表情管理,简直我都相信自己是个正经人了!这个先不提但是……天天天天天哪我我握到叶神的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在手在手亡人亡从今往后绝不洗手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不想打扰她的发声练习,但是她一边“啊——”一边还像只青蛙一样蹦来蹦去的,已经挡住了他的路了。

叶修:“咳。”

韩姑娘惊悚地一回头,咽了口唾沫。再回头。

叶修一个和善的微笑。

“我的后援会会长是吧?呃,还挺活泼的啊。”

……………………

会长她颤抖着,缓缓捂住了自己活泼的脸。

 

*

 

叶修一想到韩文清每天一走进他亲生妹妹房间,打眼一看——满墙的宿敌的照片、满柜子的宿敌的配音作品、成箱成箱的关于他宿敌的周边,就忍不住笑得把烟都掉到了地上。

韩文清他妹儿对于韩文清和叶修之间的竞争,态度一向非常明确。

“亲哥,我所欲也,叶神,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麻利儿扔亲哥而舔叶神也prprprpr。”发现暴露真实性格以后,完全放弃掩饰了啊。

又想起韩文清这两年显得越发严肃沧桑的黑脸,叶修就觉得这妹子,实在有点可爱。

 

 

 

打开私聊,叶修扫了一眼屏幕。第一条是问他为什么一年不接工作的,语气有点激动,紧接着第二条是很长的一条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意外云云。

第三条往后都是今天刚发过来的,是关于一次邀请。

请他来配一个广播剧,耽美向的,请他接主役攻。

叶修表情有点木。

其实这也不能怪这个妹子,她只是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家偶像到底出了什么事,是不是有什么意外,正面问也问过,石沉大海般没有回应,这才想到了问问叶修有没有时间接个广播剧剧本来侧面敲击一下。

但是。

她手里现在握着的她觉得在剧本方面能配得上大神的,只有这一部。虽然是耽美!没办法了只能……

难道我不想现在手里就来它百八十部的BG好剧本自己和叶神慢慢配吗?真是的。嘁。

当然啦,她也知道自己这样有点突兀,毕竟叶神从来没接过耽美向的广播剧。于是除了第三条把剧本简单说了一下,之后的都是诸如‘叶神都是我脑子有洞’‘不接也完全没有关系’‘就是问问’‘叶神都是我的锅叶神你以后不要不理我QAQ’这样的信息。

叶修在屏幕前面稍微考虑了一下,笑了笑,修长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这个本,我接了。”

啧,怎么办呢,业界人士看到这次的广播剧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叶修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

 

韩文清这两天刚刚结束了一个游戏的配音,没有通告,于是现在正在家里享受自己难得的假期。他长着一张稳重老成的脸,爱好也是同龄人鲜有的稳重,而且文艺。

韩文清喜欢在独处放松的时候,给自己泡上一壶浓茶,然后静静地看着茶叶沉沉浮浮,品一室香醇。

虽然他没什么文化。但是这不重要!

这次也不例外。

他泡好茶,提壶入杯,茶水冲击着青瓷的茶杯,发出悦耳清脆的声音,衬得这空荡无人的客厅更加开阔静谧。韩文清郑重地端起茶杯,轻轻吹上一口,热气蒸腾,茶香弥漫。朦胧的视线,别样的情怀。

韩先生情趣高雅,但我有点编不下去了。

静静的静室里,静静地泡一壶清茶,韩文清静静地捧着茶杯,静静地品了一口,烟雾缭绕间,似乎听到‘砰’的一声。

韩文清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妹妹披头散发大喊大叫手舞足蹈又蹦又跳地从精神病院里跑了出来。

哦,不,是从她的房间。

韩文清静静地捏碎了自己的茶杯。

 

 

“——所以,叶修接了你的广播剧,你才这么兴奋。”

韩文清端着一只新的茶杯,抿了一口,面无表情地盯着跪在面前的妹妹。妹妹的身上还穿着一件白底黑字印着一个大大的“修”的T裇。

妹妹:“哥我错了我不应该打扰你文艺青年尽管你没什么文凭——”

直接打断,“——叶修,接了你的广播剧?”

面容肃穆,神态庄严。

妹妹立刻跪伏在地捧上了自己的钱包。

妹妹立刻跪直,声音铿锵有力,“是的哥哥!就是这样的哥哥!”

韩文清放下了茶杯,他的表情令人捉摸不定。

良久,他手一挥,“你可以起来了。”妹妹连滚带爬地逃去了另一端的沙发。

“这个广播剧的剧本拿来我看。”妹妹双手捧上了自己的笔电。

韩文清盯着电脑屏幕,妹妹盯着韩文清,一时间,客厅里静得只剩下了鼠标滑轮滑动发出的嗑嗒嗑嗒声。

半晌,韩文清放下了摸着下巴的手。他指着屏幕上某一处:“这个角色,我要了。”

妹妹眼神一瞥,瞬间直了:“主、主役受?!”因为过度的惊讶(恐),她的尾音都是破音的。

韩文清点点头:“对手戏多,方便揣摩一下叶修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身为叶修的宿敌,韩文清理当对叶修的离开抱有十二分的追究之意。

然而妹妹都快哭了:“哥,亲哥,你要揣摩,广播剧出来多听也行啊!”

可你他妈居然想配主役受,老娘都快哭了好吗吗吗!我这不是把叶神往火坑里推还顺带着踩吧实了吗!

韩文清并没有理她,于是妹妹准备劝哥哥理性地放弃:“大哥,你看啊。你的声音,你的性格,都非常的刚硬,你看这个主役受啊,要求的声线比较清隽,你来不了啊!”

韩文清点点头:“无妨,一如既往。”

妹妹:……

妹妹:我是听不懂你说话了是不?这!他!妈!跟一如既往有什么关系!

“放弃吧!”

“不。”

“放弃吧!算我求你了哥哥格格葛格!”

“不!霸图男儿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妹妹痛哭流涕,手舞足蹈又蹦又跳披头散发大喊大叫着从精神病院跑了出去。

哦不,是从韩家家门。

 

 

半个多小时后,当叶修从屏幕上得知韩文清将要接手主役受这一角色时,他不光表情,他整个人都是木的。

我去,老韩配受,那个霸道无匹的韩文清要配受。

………………

仔细想想还有点带感的呢。叶修摸摸下巴。

不对,够了。叶修面无表情地一巴掌糊在自己脸上,打断了脑内简直不能叫丧心病狂应该叫伤天害理的意淫。

对于韩文清马上就要跟自己一起配一部耽美广播剧,韩文清还是自己身下受这一事实,叶修还没有很好地消化完毕。

于是他换了一个轻松一点的话题。

比如到时候这部汇聚了一个身为三年最佳男主役的主役攻,和身为他的宿敌的主役受的广播剧,会被那群如饥似渴如狼似虎一般的娱记怎么写。

不太轻松啊。

还是来想想声优界里面那帮狐朋狗友们如何在得知消息之后蜂拥而至地各种哈哈哈哈祝幸福……?

呵呵。叶修面无表情地捏瘪了手里的烟头。好严重。

那么,果然我还是想一想到时候老韩和我的粉丝们看着这部广播剧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吧。毕竟他们受我们竞争的影响,互相看不顺眼很久了。

一点也不喜欢虐粉的叶修,把烟头在烟灰缸捻灭,脸上露出了一个和善而温暖的微笑。

 


01·END


搞完这个本子心里突然很感慨……

那时候恨不能天天更新天天码字的小天使去哪里了呢……

(望向天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5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