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黄】中毒之后的普通展开(上)

古代背景设定,但基本没有鸟用。

王爷叶X剑客黄,感谢喜欢!

 @夏荇 



1

八月初,火烤一样的天。

打南边来的剑客在京城见义勇为,跟合欢派的大弟子起了冲突,中了那种下三滥的毒。他几下把那流氓斩于剑下,坚决拒绝了受害者少女含羞带怯的自荐枕席,在后续赶到的知名犯罪团伙合欢派的其他弟子的围追堵截下,运起轻功逃跑三条街,最后扯着自己勒脖子的蓝领巾,翻墙逃进了某府的后花园。

到底是哪个府,他也晕晕乎乎的。他毕竟是个翻墙进来的人,要求不能太多。

京城的人家看着就是阔气,他喘着气想,后花园这么大个,够放多少排梅花桩多少组木人,够多少弟子在这做广播体操啊,那边那块石头,看着还挺结实,搬回去修整修整就是一块上好的试剑石,哎呀,这花园怎么这么大,一个人影都没有……

剑客的门派是个很严肃的门派,一伙大老爷们成天一门心思就想着广播体操,练剑,比武,砍人,广播体操,练剑,比武,砍……像他这样在门派里长起来的孩子,青春期没有得到适当的心理指导,没有漂亮的女教习和他们交流少年的烦恼,还有一个成天“再逼逼就拿你们给魏长老祭剑”的超凶的师叔,搞得他什么话都憋在心里。

憋着憋着,剑客这个本来就有机会成为一个大好青年的小伙子,就变成了一个大好的话痨。

 

那药里八成还带了某种迷药的成分。

就靠这个祸害人家小姑娘了,剑客在心里唾了一声。他在花园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跌跌撞撞,视线模糊,只想赶紧找颗树睡觉。

他还没选好自己喜欢的树,那边突然传来了交谈的声音。

“……王爷,这一旮是刚刚李公公送来的,是这个季度有意向嫁入王府的适龄女子的画像,这一旮,王公公送来的,是陛下这个月的第三封血书。什么?您让我念?这可万万使不得,您……好吧,都念了两封了也不在乎这一次了。老奴看看,‘这个月再不决定娶哪家的姑娘就让你来当这个皇’……哎呦王爷,我不能念了,我……”

剑客听了半截,没太听清楚,听了个王爷,又听了个当皇帝,心里大惊。

靠汝娘亲,还听上密谋造反的现场直播了!要死要死要死!

这么想着,他赶紧随便找颗树爬了上去。

身体越来越难受,他捂着嘴拼命忍着。交谈的两人慢悠悠走到他这棵树底下,停住了。

剑客觉得自己今天真的太倒霉了,他就不该因为城东王家铺子的包子半价就跑这么远来买包子,但是王家的包子实在太好吃了,他在山上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包子,这也不能……

剑客下半身硬着,下边有人聊着,居然还开始溜神。

他没看见树下的王爷眯眼往这里看了一眼。王爷在底下悠悠地说。

 

 

 

2

“不是说了本王喜欢男人?这画像都退了吧,别再耽误人家姑娘。”

剑客听得心里一咯噔。他今天知道了这么多皇室秘辛,会不会直接被弄死啊?

身边那老头听了,露出了一种介于‘痛心疾首’和‘我就知道’之间的表情,从袖子里又掏出一旮卷轴。

“王爷,这里是本季度有意向嫁入王府的适龄男子的画像,礼部侍郎和户部尚书为了递这个画像差点直接在朝堂上打起来,幸好先递了画像的右将军出手把俩人都打跪了。您看看,第一幅是夹三儿递过来的王侍……”

王爷:………………

这几位平常藏得很深啊。

“打住。”王爷头疼地一摆手,“别念了,都拿下去,本王已经有心上人了。”

老头大喜,手都开始抖了。

“敢问王爷,是哪家的公子?”老头很急切,“年方几许?意向如何?”

王爷:“别拽文。都不知道。”

老头:…………

老头:“那人呢?”

王爷抬头看看,对着树枝子笑了笑,抬脚一踹树。

暗中观察进行时的剑客应声而落,掉在王爷怀里。

老头都吓懵逼了,跟剑客大眼瞪小眼反应了两秒钟才扯着脖子喊起来,撕心裂肺地,像只濒死的鸡。

“来人!!快来人!!有刺客!!!”

后花园里刷刷刷就是十几道黑影。

“诶,诶。”王爷搂着剑客的那只手稳稳压制着剑客的反抗,只能用另一只手很无奈地拍了拍老头的肩膀,“瞎嚷嚷什么呢,不是刺客。你们,午饭加鸡腿,都散了吧。”

十几道黑影又刷刷刷地消失了。剑客连他们的人数都没看清,只看见右三的某个黑影消失前因为鸡腿露出的两行白牙。

剑客心里很震惊,这个王爷虽然喜欢男的,但不愧是要谋反的人,不但府上高手众多,自己也是武艺高超,早早地发现了他,在接到他的同时直接卸掉了他身上的剑,现在更是压制着他所有的动作。

高手!

老头抖抖索索地挪回来,指着剑客:“那他是谁啊?”

王爷神情自若,淡然微笑,低头深情地看着把他当做谋反头子和死同性恋的剑客。

“介绍一下。这位……”他一巴掌糊在剑客的脸上,无视了剑客愤愤的表情和被按得凹陷的脸颊,“就是本王的王妃。”

 

 

 

4

“我不是什么王妃!”

“你是王妃。”

“我没去过你王妃救你的那个山头!”

“嗯嗯,你没去。”

“我没跟你花前月下海誓山盟!”

“嗯嗯,你没有。”

“我没和你搞什么生离死别波澜壮阔!”

“嗯嗯,你没搞。”

“我不是什么王妃!”

“你是王妃。”

……

王爷在书桌前敷衍着剑客,时不时把手里的书翻上两页。

床上的剑客本来是准备为了不失身跟王爷拼死一搏的,但现在王爷对他的身体也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他人吧,毒也解了,澡也洗了,衣服也换了,连剑都搞到了一把比门派标准配置高级不知道多少的。

剑客是个恩怨分明的人,他觉得这个王爷虽然喜欢男人还想造反,但对他也是相当不错的,他应该让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认错了人这个事实,不然那个王妃得多伤心。

可这几轮溜下来,剑客都快被王爷弄得没脾气了。他看起来完全不相信自己说的话的样子,又或者,他不太在意。

剑客说得口渴,下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咕嘟咕嘟灌下去。

“这是什么茶啊?这么甜。”怪好喝的。

王爷放下手里的书,端起一边的茶杯也喝了一口:“哦,雪梨桂花茶。”

剑客有点尴尬地放下手里的杯子,在裤子上擦了擦手。

“哈哈哈,怎么放这种小姑娘喜欢喝的东西?”

王爷托着腮,看向窗外,笑眯眯的。

“因为王妃也喜欢。”

 

 

 

5

夏天的风热得要命,蝉声隔了一层纸,仍然清晰地回荡在房间里。

有一瞬间,剑客觉得王爷的表情有点碍眼。

 

 

 

6

王爷姓叶,剑客姓黄。王爷笑着说他俩真是天造地设,一个姓而已,顺着念下来都能入诗了。

剑客跟他不熟,觉得王爷有点轻浮,但是脸还是有点热得慌。他一边念叨着“我不是什么王妃你这些话留着给他说行不行”,一边揪了揪自己那条有时候有点勒脖子的蓝领巾,他决定今天多练两个时辰的剑,等王爷睡着他再回去。

寄人篱下真是太辛苦了,等解决了这个误认的问题,他准备再买点王家的包子,然后赶紧回山。师傅让他红尘炼心,他觉得自己这大半年在外面转下来,都能写部书讲天下美食了,应该可以过关。

王爷借他的这把剑一看就是把好剑。

他用得非常顺手,一点新剑磨合期都没有。剑身上刻了它的名字,冰雨。这名字说实话怪怪的,一点也不像话本里武林大侠用的兵器的名字。他原来用的那把标配剑,门派里人人都用,年轻弟子就喜欢给自己的剑起个异常羞耻的名字。什么天诛地灭剑啊,天下第一剑啊,唯我独尊剑啊,他听都不想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有那么大脸用的。

那个超凶的师叔也给自己的剑起名字,是有次他偷懒在后山听到的。

师叔的一张黑脸上带着把黄剑客吓了个四分之三死的深情,对自己的剑说。

“来,一把剑,跟我一起战斗吧!”

……

剑客觉得自己门派里的大家仿佛没有大门派的尊严这个设定。宽泛一点,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做人的羞耻。

 

 

 

7

剑客在王爷府上住得太舒服了,除了必须跟王爷睡一间房这一点让他非常尴尬,其他的要多惬意有多惬意。他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在这里作为女主人住了半个月了。

终于有天下午,剑客在后院练剑的时候被第一大段里出现的老头叫住了。

老头笑得很和蔼:“殿下。”

剑客浑身一个哆嗦,收剑的时候差点把剑捅到自己娇弱的肾上。

“老、老人家您别这么叫我……”

老头不为所动:“殿下。”

剑客无法,只能胡乱点点头,算是应下了。

老头继续说:“您在府上也有半月有余了。”

剑圣一僵,不敢相信,什么,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虽然王府的包子很好吃,糕点也很好吃,菜也很好吃,尤其是清蒸鱼,但是他也不可能疏忽大意到这个程度吧!

“我、我知道了。”剑圣想着清蒸鱼,心里竟然出现了浓浓的不舍,“我会尽快……”离开这里的。

老头大喜:“这样啊,您要是能和王爷尽快成婚的话,那是再好不过了!”

 

剑客:………………

剑客:??????

剑客:?????????

 

 

 

8

宴会结束,万人迷的王爷好不容易摆脱了来自侍郎尚书将军等等等等各路的纠缠,只想赶紧回家看看花看看草,看看自家还没过门的小剑客。

他一路端着王爷的架子回到大门,松了口气,结果刚一进门就是一张菊花盛放一般的老脸。

王爷吓了一跳,虽然因为一身衣服太沉他没有跳得起来,他只是无语地看了一眼老头,又继续向里面慢悠悠地走。

“刘叔,什么事这么高兴啊?”

“王妃……”

王爷耳朵一动。

“王妃说要跟您尽快成婚!”

 

王爷:………………

没来得及撵上刘叔脚程丢完了自己江湖人的脸面的黄姓剑客:……………………

 

 

 

9

“咳。”

王爷装模作样一声轻咳打破了自进屋开始的寂静。

“……”

剑客躺在床上背对着王爷,脸上全是阴影。说起来他还是第一次在王爷清醒的时候躺在这张床上,不过俩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剑客不想说话,但是刚被求婚的王爷很想跟他来一次直达心灵的深层次交流。于是他清完嗓子幽幽开口。

“听说你特别想赶快跟本王成……”

“啊你说什么今天晚上吃清蒸鱼那真是太好了我先练会剑一会儿开饭叫我啊!”

剑客腾地一下下了床,啊地一下突突完了一长串,又嗖地一下窜了出去,准备逃跑。

王爷淡定地随手一捞就抓住了妄想正面突破的剑客的胳膊,往回一拽。剑客飞了回来。

王爷垂眸,睥睨地看向坐在地上的剑客。

“婚?”

剑客嗫嚅两声,看着王爷沉静的眼睛,看着看着,他的脸莫名其妙地红了起来。

“我……”

心跳声咚咚咚地加快起来,手心不知不觉地冒汗,剑客突然觉得很紧张,比他第一次站在魏长老对面还要紧张,他又觉得不明缘由的期待,比听到师叔说山上换了个更厉害的厨子还要期待。

“我……”

 

因为王妃也喜欢。

 

空白一片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句遥远又清晰的话,比冰雨的刃还利还凉,一下子划破了屋里暧昧的空气。剑客觉得自己超速的心跳轻易地就平静下来了。

“我……”剑客又出声了,同一个字,却莫名比刚才的那两个多了些什么,又少了些什么。

 

“我长得跟王妃,很像吗?”

剑客平静地问。

 

 

 

TBC

 

说是TBC不过我觉得这个的一般结局实在太好展开了,就放着吧先不写了,等我什么时候有空写个神奇的展开再把这篇普通展开写完。爱我的人都懂我。

其实这个开头,我是想开车的。但是写着写着发现两位主角上炕的意愿不是很强烈……我真是个善解人意的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0)
热度(6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