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师

叶吹叶攻 感谢喜欢!

【叶all】如果我英年早逝(18)

时隔一年多的更新,我都已经不记得前面写了什么了……

所幸你们应该也不记得了,而且估计也不会有人看

挺短,是个过渡,找回了手感,可以继续洒狗血了!

 

 

 

——————————————

※第十八章※

黄少天合上门,很为自己的奉献精神感到感动。他一边感动一边往阳台走,结果刚走过一条走廊,心里就已经不太想继续这么感动下去了。

黄少天蹲在拐角面对墙壁催眠自己:“本少是觉得他们两个人打牌打不起来才会回去的啦,比大小有什么好玩的三个人斗地主不是更美滋滋吗?对对对没错,我是出于好心才会回去的并不——啊啊啊我去!”

努力自我欺骗着的黄少天突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头发都快炸起来了。

“……黄少?”黄少天的反应反过来也吓到了江波涛,“我以为你蹲在这里是身体不舒服。”

“没、我没事。”黄少天冷静下来,“你一个人?周泽楷自己在屋里吗?”

江波涛和周泽楷作为本次灵异事件的知情人,被暂时安排在某个客房,离叶修房间不远。

“嗯,我随便看看,队长他……”江波涛脑子里一闪而过周泽楷激动得抱着枕头在床上打滚的场景,镇定道,“他在屋里看书。”吧。

正滚得开心的周泽楷突然一个喷嚏,他愣了愣,勾过被子把自己裹住,然后继续开心地打滚。

黄少天闻言灵光一闪,腾地从地上跳起来,按住江波涛郑重邀请道:“你现在不忙吧?不忙吧?请说不忙。”

江波涛默然,而后如黄少天所愿:“不忙。”

“那你想不想打牌!说想!”

江波涛:……

这个人,难道是因为大家都拒绝了他的打牌邀请才蹲在地上COS蘑菇的吗?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OK,他搂着江波涛就把人往叶修那屋带,一路走一路兴致勃勃:“把周泽楷也叫出来?诶,他看起来这么乖,会不会打牌啊?”

他不用等江波涛回答,自己又接了下去:“人太多了好像也不行,算了,就我们四个吧。不打扰他看书沉淀自己了。”

裹着被子的周泽楷又是一个喷嚏。他坐起来,发了会儿呆,决定去跟叶修多相处一会儿。枪王腿长,行动力又飚高,等黄少天挟持着真的不是很想来的江波涛推开叶修房间大门时,周泽楷已经静静坐在床上拿着一把扑克了。

周泽楷在黄少天震惊的视线中安然地出了一对七。

黄少天勾着江波涛脖子:“你不是说他在屋里升华自己的灵魂吗?”

江波涛无奈:“谁规定打扑克不能升华自己的灵魂了?”

黄少天痛心疾首:“小周这么乖的人怎么还学会打牌了?江波涛你怎么当的副队长?”

江波涛反击:“黄副队你的队长也坐在那里打牌啊!你看,一对Q。”

 

“他们两个站那里说什么悄悄话呢?”地主叶修说着扔下自己的牌。

看穿了一切的蓝雨队长云淡风轻:“替蓝雨和轮回交流感情。”

轮回队长赞同地点了点头。

兴欣前队长:“那你们呢?”

两位队长安静地举了举手上的扑克,并不多说什么。

 

最终,战局演变成了这个样子,叶修喻文州周泽楷斗地主,黄少天江波涛两人蹲在自己队长旁边作为狗头军师。

江波涛:我再说一遍,其实我不是很想过来打牌。

 

叶修手气超好,而且牌技高超,即使现在是自己一个人单挑对面两组正副队,三局里叶修还是能赢两局半,而且每一局进程都超级快。这五个人打牌打得热火朝天,直到饿到上头才让他们清醒过来。

叶修叼着根叶秋放在他床头柜上的棒棒糖过干瘾:“还来不来了?”

被虐到躺尸的几个人有气无力地摆摆手,婉拒。

黄少天不忿气:“凭什么你手气这么好啊?给人留条活路不行吗?”

“不好意思。”叶修深沉状,“打游戏就是要赢。”

“还装逼!”黄少天蹬了这个赢了牌还要在人心上捅刀的混球一脚。

 

——————————————

 

几人下楼吃午饭,兴欣的几位已经坐在餐桌边上了。这几位正以方锐魏琛为首,认真地讨论着什么奇怪的问题。

“这饭是谁做的?”方锐问,很不客气地先尝了一筷子,“好吃诶,这个糯米排骨。”

魏琛作出猜测:“那怎么说的来着,管家?女仆?”

方锐嗤之以鼻:“你当这是拍偶像剧啊?这么魔幻。”

魏琛反问:“你看现在这个情况还不够魔幻吗?”

方锐无法反驳。

莫凡这两年对队友的态度已经相当和缓了,但是在这种时候基本还是不想搭理他们,他只是觉得好饿。而乔一帆纯良地坐在桌边,想等叶修来了一起开饭。

于是魏琛方锐两人又对“女仆真的是穿女仆装的吗”“这帮女仆装的漂亮小姑娘在哪藏着”“她们不会还会轻功吧”“快抬头看看屋顶”这些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直到满头黑线的叶修制止了他们。

“可以了啊,都别瞎说了。”叶修拉开椅子坐下,“我们家也就在我跟我弟一岁之前请过保姆,哪有什么女仆,你看见了是怎么?”他招呼大家吃饭。

江波涛他们也提起了兴趣:“那这些菜谁做的?这别墅里除了我们又没别人。”

叶修把人想过一圈,愣了愣:“……啊,那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窗外依首长命令风尘仆仆赶回来做饭的警卫员小李:没错,就系我。

 

——————————————

 

新晋阴阳先生王杰希,今天的主要工作,是钻研从爸妈那里收到的他祖父以前清醒时留下来的各种记录。

传过来的照片稍微有点模糊,再加上年代久远,字迹不清,王杰希需要努力辨认才能看出这上面写的是什么。而他的祖父又是一个十分随性的人,他现在正在看的这行字,王杰希认了半天发现其实只是祖父一句“叫花鸡真好吃,李瘸子怎么不当个厨子”的感慨。

仿佛还能听见他吧嗒嘴的声音。

李瘸子是王杰希祖父年轻时代的好友,一个神秘的乞丐,很会做鸡,不是,很会做叫花鸡。王杰希很怀疑自己的祖父频繁去找李瘸子的原因就是嘴馋,虽然他日记里写的是李瘸子见多识广背景神秘知道很多事能为自己解惑,但是鉴于祖父每次去都拎着只杀好的鸡……

王杰希觉得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这次祖父去找李瘸子大概又只是打打牙祭去的吧,王杰希想。他耐心地顺着往下看,神色却渐渐严肃起来。

在已经看过的记录里,祖父还从来没有哪一次把跟李瘸子的见面写得这么详细过,除了吃叫花鸡的过程。

 

“然今天遇一奇事,急待瘸子指点,鸡吃了个腿就放下。”

“问瘸子:‘东头那户的事,你知道没?’”

“瘸子果然知道:‘活了个死人?’”

“他老知道这些本该是阴私的事。我几日前亲眼见人下葬,今天在他家后院见着,命都吓去半条,这瘸子倒是镇定。”

 

王杰希心里一紧,想起电话里叶秋针对关键问题的顾左右而言他。

他急扫几行。

 

“‘倒逆生死的事也能成?’”

“瘸子浑不在意:‘已死之魂尚有留恋,托人间形物暂留罢了。’”

“‘活不了几天,还是要死的。’瘸子吃着鸡撂话的样子像个假高人,‘痴儿!这不死得更透了吗。’”

 

 

※第十八章·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6)
热度(54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师 | Powered by LOFTER